2005-08-08 23:06:31Hope

臭豆腐、榴槤跟Smelly Cheese哪個比較臭呢?

臭豆腐、榴槤跟Smelly Cheese到底哪個比較臭呢?

這星期日原本我打算跟我最近在英國認識的朋友Rio見面,而我那親愛的老公想到我不在,就買了我一直以來都不敢恭維的各式臭臭的起司當他的午餐,不過因為Rio臨時被抓去機場接他同事所以我也被迫要聞那臭臭的起司。

看著老公那盤各式的Cheese拼盤配上手工麵包跟一瓶紅酒,對他而言這可是人間美味,但我向來對奶製品沒有多大興趣,更遑論老公買的那起司又超臭的,所以老公的人間美味一點都提不起我的食慾。

看著老公大啖他的Smelly Cheese我那小腦袋瓜想到文化是多麼的有趣,不同國家的文化不僅造就了人們的不同思考方式與行為模式,而不同的飲食文化也造就每個國家人民的不同味蕾又或是說那大腦也因為從小飲食的習慣而對“美食”下了不同的定義。在厄瓜多被視為人間極品的炸天竺鼠對我們而言卻是那麼噁心,在中國麻辣鍋裏不能或缺的各式內臟與鴨血在西方人眼裏看起來卻是頂恐怖的,在歐洲或美國吃的甜點對不嗜甜食的台灣人而言也都普遍的被認為甜的令人覺得有點膩,至於在台灣大街小巷都可以吃得到的臭豆腐,在東南亞被視為果王的榴槤跟在歐美被視為美食的Smelly Cheese到底哪個比較臭呢?我想都很臭吧!只是因為從小的飲食習慣造就了我們對不同的食物有不同的接受度而已,你覺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