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1 20:09:48Hope

鮮花

之前公司有位同事Judy每個禮拜總會在他的辦公桌上插上一兩朵鮮花,我們辦公室的主要用色是那種黑黑暗暗的嚴肅色調,再加上班的時候氣氛難免沉悶些,有時還真讓人有點喘不過氣的感覺,但每次經過Judy的位置時看到他桌上的花,總覺得辦公室似乎有生命力了些,我常告訴自己我應該也來插個花,不過這也都只停留在”想”的階段,最後懶惰的我只買了幾株小仙人掌放在桌上,雖然還算可愛但也還是跟鮮花差了一截。

以前在桃園的家我們也沒有買鮮花插在家裏的習慣,偶爾家裏有花,可能是過年過節或者是家中某成員收到花,家中才會有些鮮花出現。搬到英國後我剛開始偶爾也會買買鮮花但是斷斷續續的,直到最近幾個月鮮花已成了家中不可或缺的裝飾品,通常我會在Sainsbury(我家附近的大型超市,我幾乎每兩天就必須去光顧一下。)買鮮花,他們的花很新鮮通常可以撐個七到十天,而且就像其他商品一樣,他們的鮮花部門也有促銷商品,我通常也就買他們所促銷的花,像這禮拜的玫瑰十朵只要三英鎊((180台幣左右)又美又便宜,所以只要花少少的錢就可以買一束鮮花把家裏點綴的很有生氣,整個家似乎活了起來,看著美美的花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

你覺得你的辦公桌需要點生氣嗎?你覺得你的家缺了點生命力嗎?去買一束花插插吧!真的會讓你有不樣的心情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