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0 02:26:06胭莞

念舊



大家都說大學很好玩


腦海裡卻閃過ㄧ個念頭
我以後不用再冬天把手插再西裝外套口袋裡
也不用每天擔心我該怎麼買早餐

也不會再有進教室有白痴嘴裡塞滿了乾麵
問我怎麼今天這麼早 和我說早安

塗指甲油 也不用吃早餐躲來躲去
怕被扣分 要留下來擦桌椅腳讓我哭泣




上課也不用再假裝和隔壁的橘子講話 偷睡覺


晨間英日語
也不用在尷尬的上台帶全班唸



我記得
早上我會買盒牛奶或咖啡
再外加一瓶無糖的茶
進校門 一邊走路一邊吃早餐

夏天爬到教室 就會大喊幹 好熱
然後脫掉身上的毛衣

每次沒訂到午餐就會罵人
午餐都吃最慢
都吃到老師抓我去說教
午餐就是一直不停的講話


這些成長的過程
現在我得重新適應生活

我到了那裡 我會怎麼樣?
我不知道
可能我會很害怕夜裡
走出某條路 不記得回家的路
那該有多可怕?

不會洗衣服 該怎麼辦?
什麼都不會 那又該怎麼辦?


2008-08-14 00:56:11

太感人了啦!我也好懷念走到四樓說幹好熱然後脫掉毛背心!還有圖指甲油和綁頭髮...依年四季得裙子!!看了我都要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