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12-04 20:28:43hopesweety

我的硬脖子(一)

都說婚前容易得燥鬱症,小倆口也免不了三天兩頭吵翻天,我和莊哥哥至今仍然維持吵不出架的紀錄,不過燥鬱症的跡象,已經悄悄的出現在我的右側脖子上。

因為長期打電腦以及用各種奇怪姿勢躺著看書的病毒累積,早幾年前我就發現身體右半邊出現抗議聲,右側肩胛骨內側常常有種尖刺般的疼痛,在夜半發作,讓我從夢裡疼醒,曾經跑遍各大醫院,不過得到的卻是生活緊張之類的答案,對我而言,這答案和沒藥醫相當。不過這些年右肩疼出現的頻率愈來愈低,我想是因為生活作息正常,而且人也變樂觀的關係。

只是右半肩的痛,這兩個星期再度困擾,伴隨出現的還有一碰就疼的脖子,這痛一直延伸到後腦勺,我原本不自知,直到有一天美容師按到右肩,我忍不住唉唉叫了一聲,才發現右後肩已經成了一片「硬地」,而且脖子淋巴處也結了一個小硬塊,全是因為緊張的緣故。

緊張什麼呢?離開美容院後,我一路想著。

因為幫過好幾個姐妹淘辦婚事,全程參與挑喜餅、試餐廳、選新娘禮服等過程,對婚禮籌備的繁文褥節既熟悉又感冒,心想有一天如果有人要娶我,唯一條件是,我只要一個簡單的婚禮。

幸運的是,莊哥哥和我一樣怕麻煩,再加上我們的爸媽都不是老古板,不要求我們依傳統規矩做準備,所以能簡單則簡單,沒想到這樣還是落了個太緊張的下場。

想起小時候年年參加全省演講比賽,老師看我在台上一派自在,卻不知道上台前我緊張得猛吞胃藥。因為知道自己的個性,長大後我養成凡事提早完成的個性,決定結婚後,我準備了新筆記本,一項項寫下該做的事。有朋友光為了挑餅就試吃好幾家,搜集每個餐廳的喜宴菜單,我則因為家裡有盒「丹比」的餅,吃過的人都說好,所以走進禮餅店就直接下定單,售價小姐笑得喜滋滋,因為這世界大概找不到這麼隨和的新人。

不過不是所有事情都能像訂喜餅這麼簡單,面對本子上列著宴客邀請名單、送餅名單、準備送給參加喜宴朋友的小禮物廠商名單和禮品明細、佈置會場的花店名單、汽球廠商名單、化妝師價目表......。然後我才發現,這些天來不論站著坐著醒著睡著,腦子裡都是一連串的字,因為太專注準備婚事,我已經很久沒時間和朋友說話,甚至是在QQ上。

我想,如果能夠只躺著發呆,也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