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6 13:28:04荷美英語@小貝

一個關卡

一直有個關卡卡在心裡

我很努力地教學生  努力地思考什麼對他們是好的

怎樣教他們才會記住

但也承擔了很多他們的情緒   不想讀書  不知道為什麼而讀書

我也不覺得陪他們是負擔  但真正讓我覺得負擔的   卻是她們的父母

孩子學東西大家速度各自不同  我鼓勵孩子超越自己  而不只是和別人競賽

但有的家長不了解孩子  只會追著我  追著孩子要成績

最近被一個家長追殺完後  我心情到現在一直不能平復

我覺得很冤枉  我這麼努力  家長只看見孩子的成績

孩子很黏我們  因為他不跟著我們會不想讀書  他知道現在不讀書不行

但~  這對他的媽而言是不夠的   家長想要孩子換環境  我都不會和她們撕破臉

我只是不斷地做分析  告訴他這孩子我很了解

家長多數一開始都不信  但後來會回來找我  我也都接受他們

但這個家長這樣不坦白  真的惹毛我了 

人~貴在誠實   今天你要換補習班來修理我  我都能接受

但~ 不需要偷著來  作錯誤示範給孩子學

還要孩子說謊來騙我  還好孩子是坦白的

可是~也許是謊言背後的事實讓我覺得難堪吧!

也知道事情總會過去  但現在這一關  我自己怎麼也不能說服自己

隨它去?  但就是會想起她那樣偷偷摸摸  欺騙的行為

只能等著看結果被宣判? (這禮拜月考成績會公布)  這是我最討厭的過程

但也莫可奈何   老天爺啊  請你伸張正義公理啊

*後續:  第一次月考 他理化考93  數學考73   英文72

              第二次月考: 數學考91  校排進步了

媽媽終於閉嘴了   但補習班究竟有沒有機會等到孩子表現呢 ?

                          也許下一次考好卻是換了補習班之後  那功勞要算誰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