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1 00:40:03耶利亞

《換我上場~第三人生的網戀攻略》 第十一章/認不認真很重要

《換我上場~第三人生的網戀攻略》

第十一章/認不認真很重要

 

 縱橫了網路戀場多年,接觸了那麼多不同族裔的網友,及約炮網站的盛行,真的很能體會出電影「左耳」上所說的:「我們都想要牽了手就能結婚的愛情,卻活在一個上了床也沒有結果的年代。」於是很多人約炮久了,對於感情真的就是有一種麻木,這種麻木抹殺了對愛情悸動的感覺。

 

性很容易,愛很難

       遊戲愛情其實在很多時代都是如此的,只不過現在因網路科技的發達,人與人之間的相識管道多,人的一生能遇見的人多了,兩性之間的相處,變成了「性很容易,愛很難」的情況。

         現代人講求慢活的時代,其實也很合適推廣到兩性的世界裡。愛情要慢慢感受,就像食物要細嚼慢嚥一樣,才能吃出滋味來。但是現代人對於愛情,就像是速食一樣,餓了就想吃,填飽就行,完全不講究口味,更不用提到要講究氣氛及品味。

        在兩性的情愛中,得與失是相對的公平。我認識一對夫婦,妻子是很愛丈夫的,但丈夫只是因為妻子的財富才娶她。婚後丈夫不僅把妻子的財富花光,而且還家暴妻子。我一直為這位妻子抱不平,認為她遇人不淑,人生白白被遭踏了。但是這位妻子告訴我:「我雖然遇人不淑,但是我活出了我想要的人生。雖然我丈夫對我不好,但是我也曾有過快樂的日子,在我婚姻的前二十年,至少他對我好過。我選擇了一個我的偶像結婚,天天與偶像生活在一起,而生了五個長得很像偶像的孩子,我真的很快樂。但是我的丈夫是不快樂的,他選擇了我的財富,他愛上了我的財富,所以他出賣了自己的人生,與一個他不愛的女人,天天生活在一起,他是痛苦的。比起我所享受的快樂,我失去那些財富,真的不算什麼。我覺得我的人生是圓滿了,生了自己所愛的人的後代,真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她說的沒有錯,她是快樂的,因為她活出自我來。而反觀這位丈夫,他天天就是抱怨再抱怨,內心永遠沒有平靜。

 

找自己想要的

        在網路世界裡,也是認真的才有收穫。剛開始上網時,有位朋友指導我,要盡量放一些修圖過的相片,而且年齡報小一點,背景資料也要跨大一些,不要那麼老實,反正都是假的,大家就玩玩就好,別認真,免得自己吃虧受傷。

        她的話,好像有點道理,卻又讓我覺得似是而非。我反思一下,我為什麼要上約會網站?找人約炮嗎?不是,我不是那種很容易去上床的人。找有錢男人養自己嗎?不是,因為錢而出賣自己不是我的個性。那麼我在找什麼?我希望找到一位可談心的伴,一位好朋友,一位心靈的伴侶。如果這是我所想要找的,那麼朋友的建立基礎應該是誠信為本吧,如果是以誠信為本,虛報年齡及誇大背景資料的做法,可不是以誠信為本。

          因此,我老老實實的放了所有的資料。有沒有遇上醉翁之意不在酒的人,當然有。男人上網十之八九都是往找炮友去。尤其是中年以後的人,大家都是有過性經驗了,多加一次有何妨。但是,如果只是約炮而已,實在不必期望有什麼精神上的交流,找個肉體堅實的不就行了。

          上網約會之前,一定要明確自己的目標,才能有快樂的結果。如果是要以結婚為目標,就不要把自己定位於是別人約炮的對象。如果是以肉體快樂為目標,那麼也可以選擇一些專門約炮的網站,不要以為在妳一味地賣弄性感之餘,還可以找到一位真心及忠誠對妳並想娶妳的人,這是相互矛盾的。

         有位在紐約退休的單身女老師,她覺得自己的一生在兩性上的成績是零,既沒有戀愛的經驗,也沒有太多的性經驗。嚴肅了一生,她想要過不一樣的人生,因此她決定上網約炮,以豐富自己的人生,有了一段經歷後,她還為此出書,談自己的網路約炮經歷。她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因此可以網約得很快樂,成為網路約炮達人。

         有位女性朋友,她的目標是找伴侶及老公,但是她抱怨和她連絡的網友都是想佔她便宜的人,都是會故意動手動腳的人。我看她的網路檔案相片,放的是非常裸露性感的相片,我告訴她,難怪找上門都是有非份之想的人,因為她在網路傳達的訊息就是如此。這就是沒有明白自己想要的,所以無法達到目標。你不能去素食餐廳期望吃到好吃的牛排,更不能期待在火鍋店有美味的咖啡,是你走錯地方了。同樣的,你不能期望貼著性感誘人的圖片之後,男人就只單純以結婚為目的與你交往,當然他們有非份之想。

 

坦誠不容易但很重要

         明白了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上網找對象就會容易成功。而且真心很重要,沒有必要去欺騙,除非你也只是想玩一玩,不是真心要找伴侶。

        當然,真心坦誠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我在放檔案時,那位勸我虛報年齡的朋友,就很嚴厲的警告我,不要寫上真實的年齡,因為沒有會對已經超過五十歲女人有興趣,她說我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就減幾歲也無所謂,以後等兩人真心要交往了,再告訴對方真實年齡就好了,他已經愛上了你了,就不會在意了。

         她的話好像有道理,但是仔細想想,是自討苦吃的。在網路上,真的很多人是減報年齡,而且很多,通常是五十多歲的人,會說自己四十九歲,六十多歲的人,會說自己五十五歲。超過七十歲的,就說自己六十一歲。

        其實年齡是瞞不了的,尤其是中年過後,一年不如一年,六十多歲的人,看起來和五十多歲的人是很不一樣的,除非眼盲, 不然見面之後,馬上就會知曉。 然後就會有被騙的感覺,這樣子,很難真誠的交往。

         我考慮之後,決定還是誠實為上,如果有人真的覺得我年齡大,那也沒辦法,反正我只是要找一個真心愛我的人,一個而已,又不是要人人愛我,何必造假呢。

         就算自己很坦誠,也不見得遇到同樣坦誠的人。本來我以為是女人比較會隱瞞自己實際的年齡,在網路的實際經驗裡,發現中年以後的男人更在意自己的年齡,更會隱瞞自己實際的年齡。就有一位荷蘭知名的勵志演講師,69歲的埃米爾·拉泰爾班德(Emile Ratelband)向法院申請更改年齡,讓自己年輕20歲。拉泰爾班德提出理由說,醫生說他的身體狀況和45歲的人一樣,如果跨性別者可以更改性別,他也應該可以更改自己的出生日期。他說,希望能讓自己年輕20歲,這樣能有更多的工作機會,更容易找到約會對象。但是他居住地的地方政府拒絶在官方文件上更改他的出生日期,因此他向法院提起訴訟。當然法院沒有同意他的申請。

       大家都以為是女人更在意自己的年齡,其實男人也是很在意的。不過男人是行動派的,會以實際的行動來解決問題。 女人頂多用更多的美容來掩飾年齡,甚至會去動手術整容,但男人真的會去付諸行動來修改自己的年齡,而且骨子裡就相信自己就是如此。連一查就明白的年齡,男人都無法去面對,要他們再真實地面對自己的事業、財務狀況,那更是難上加難。

        不過,坦誠是一定要的,中年以後的人,如果連坦誠都做不到,還期待能與他共度餘生嗎?那是再給自己找另一個麻煩。與其讓枕邊人「每日一騙」過日子,不如選部電影「每日一片」,起碼男主角都是不同人,而且更年輕英俊。

 

不能承受之輕

       年輕時談戀愛,多少都有一種只求付出不求回報的壯士斷腕的豪氣,但中年以後的戀愛,可就要付出與回報相等,因為這樣才更真實些。

         中年以後的戀愛,幻想的空間少一點,回歸到實際面會大一點。如年輕時,愛人送妳一朵玫瑰花,可能妳就感動再三,妳會很珍惜這朵花,帶回家裡,老老實實地插在花瓶上,甚至妳會把它變成乾燥花,就一直掛在閨房,再三的欣賞及回味。

          中年以後收到的一大束的花,大概會高興一下,然後帶回家,忘了插在花瓶裡,過幾天想起來,花已枯死了,就草草地丟進垃圾桶裡。這是因為中年以後更講求實際,悸動的心少了。所以付出與回報要講求平衝,更容易快樂一些。

         人年紀愈大愈難快樂,因為看多了,擁有的物質也多,就很難再因為一雙鞋或一個高檔的皮包而興奮;同樣地,也不再像年輕時,可以瀟灑的付出。無法單純的付出,更無法單純地快樂,這就形成了很市儈的中年人生。

         市儈的中年戀愛,很容易就流於性慾的滿足而已,沒有精神的交流及生命的承諾,就不會有重量。沒有重量,就成為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只是問問,但不過問

   人都是喜歡沒有負擔的人生,有位網友告訴我,中年以後的戀愛就是:「care ,  not take care」,翻成中文就是「只是問問但不過問」。他認為中年以後的戀愛要再有互相負擔責任太沈重了,最好就是玩玩就行,生活不必綁在一起。他說他曾經有過一位女朋友,他很愛她,不過女朋友不喜歡工作,常常向他借錢,讓他覺得負擔很重,因此兩人就分手了。我問他,兩人交往多久,他說一年多,我問他,那她向你借多少錢?他說有七千美元之多。

        七千美元?好,我算一算帳,兩人交往一年半好了,共是十八個月,七千美元除以十八個月,一個月不到四百美元。一個月至少有見四次面吧,每次的花用是不到一百美元。

        他的女朋友小他十多歲,交往一年多花他七千美元,他要斤斤計較,念念不忘。他的理論和炮友也差不多,但他強調自己上網不是為了性,是真心要找生活的伴侶,但是這樣的市儈計較,能找到什麼伴侶呢?

         他的「只是問問,但不過問」的想法,能讓他找到什麼樣的女人?也許有,有錢而大齡且長像不討喜的女人。有些女人,不缺錢但缺人陪伴。不缺錢又長得好看的女人,通常會找年紀較小的帥哥,因為「姐有錢就是任性,就是要找帥哥伺候」。而這位網友,年紀已過六十五,長得很不怎樣,有一間兩房的小公寓,退休金也就三千來美元。這樣的條件,他希望找到一位小他十多歲而且長得好看,還不用他給錢的伴侶?我只能祝他好運!

         這種心態的中年男人還不少,因為他們認為自己有房有車有退休金,希望也找到同樣條件的女人,美美地度過餘生。但是他們忘了照照鏡子,禿頭大肚再加上滿臉皺紋,只能找到和他們同樣長像的女人,但他們的眼光卻停留在小他們十多歲女人的身上。小他們十多歲的女人,可是還不到退休年齡,一定上有老,下有小,如果收入也不錯的話,她為何要找一位大齡阿伯來度餘生?而且這位阿伯還要AA制。可能嗎?

         如果抱持著「只是問問,但不過問」想法的男人,最現實的做法就是也找一個同樣條件的女人,不只年齡、經濟條件一樣,而長像也要一樣 也是滿臉皺紋、身材走樣的女人,這樣才能彼此只問問而不過問,否則,那個經濟無慮還年輕美麗的女人,願意去無怨無悔地侍候著自私自利的老阿伯。

 

認真的傻瓜才是贏家

        有句俗話說「吃虧就是佔便宜」,這句話也適合用在感情的世界裡。想想看,兩人約會時認真的那一方,仔細地打扮,期待著要見心愛的,還未見面前,心裡就噗嗵噗嗵的激動著,身體的胺多芬早就分泌著滿滿的,容光煥發。這是認真那一方的所得。

         反觀不認真的那一方,心不甘情不願的準備出門,心裡充滿著抱怨的毒素,可能心裡想著:「哎,真麻煩,長得又不好看,要不是看在她的收入很高,還有點積蓄,才答應約她出來的。否則我寧可在家裡看球賽。」

         這兩人一見面了,認真的那一方彷彿在天堂裡,一顰一笑都是那麼美麗而喜悅;不認真的一方,就像是步入了感情的牢獄,度秒如年。你說,誰才是這場約會的贏家?

        曾經我試著讓自己和經濟條件優渥而無化學感應的人約會,哦,真的是一場災難,我要陪笑,陪聽、陪吃、陪喝。一場晚餐之約,我上了五次廁所,偷偷看了十多次錶。一直到用餐完畢了,就急著說自己頭痛要回家了。而且還要假笑地答應保持聯絡,交換電話號碼。

         我想這場災難式的晚餐之約,我體內的毒素一定大幅度上升,不利健康,這樣子怎能進升第三人生?

         當然啦,不是找到一個自己喜歡而不管對方愛不愛你的人就好,因為化學作用是會相互感應的,你自己嗨得很高興,一兩次還行,長期下去,對方的毒素一定會傳到你身上來,所以單方的感情也是無法長久的。

         但是在約會之初,不要把對方當傻瓜耍。很多女人就是想要男人不斷地買禮物,要去吃高級餐廳,要拿零用錢。而有些男人就是信口開河地的承諾,為的是滿足自己肉體的需要。這兩種人,看似在兩性之間很吃得開,好像是贏家,但仔細想一想,為了金錢及情慾而出賣自己的靈魂,贏了什麼?那是在作賤自己。

         我有一位朋友,年輕時就因經濟條件作選項,嫁了一位只認識三個月的醫師,當然,婚後她是可以過著貴婦的生活,不愁吃穿。不過,她常常很鬰悶,時常去看心理醫生,她說她沒有家的感覺,天天都像是寄宿在別人的房子裡。

         我給她的建議是,學著去愛她所選擇的老公,否則就停止兩人的關係,去追求自己內心所真正喜歡的事或人。她沒有勇氣去離開現有的環境,因此她努力地學著去愛自己的老公,雖然很不容易,但她在努力的學習下,內心才有平靜及幸福,不過這種平靜及幸福就像是很容易被吹熄的小火苗,要很用力去維護著,否則常常無法燃燒起來。

任性地活著才贏家

         記得有部美國電視劇叫「婚外情事」(The Affair),講的就是一位男人因外在經濟條件娶了美麗的富家女,婚後有四個兒女,外人看起來他過著是減少奮鬥三十年的幸運兒的生活,人人羨慕。他雖然只是高中老師,但是住在紐約高級公寓裡,兒女都上私立學校,永遠不愁沒錢,美麗老婆出錢出力在供應他有著上流社會的生活,但他知道自己內心缺少了什麼。於是在一次全家出外度假時,他愛上餐廳的女服務生,最後不顧一切地離婚,和這位女服務生同居在一起。不只妻子對他怨恨,四名兒女也拒絕與他說話。

         但是他覺得自己找到了自我,變成自己長久以來就想成為了名作家,用自己的能力賺了錢,同樣地能過著上流社會的生活,後來因一場車禍意外,他撞死了人入獄,生活再次陷入一無所有的狀況。女服務生也離他而遠去,兒女也不諒解他。只剩前妻還想要與他復合,但是他無法再與前妻生活在一起,寧可自己一個艱辛地過著生活。朋友問他會不會後悔這場婚外情,讓自己變成離妻棄子一無所有的混蛋,他表示不會,至少他覺得自己是活著的,有自己的故事。而與妻子安逸的生活,讓他覺得自己只是活在別人的故事裡。

         同樣地,在網戀的過程裡,也要誠實面對自己的感覺,不要傻到被網路詐騙集團所騙,但也不要自我委屈地只看外表條件,而不敢勇於忠於自己的執著與感覺。要找到第三人生的伴侶,認不認真,真的很重要!

 

第三人生網戀攻略之十一:認真對待感情的人才是贏家

       中年過後的戀愛,真的像中樂透那般的可遇不可求。盡管中獎機率不高,但是如果不試就永遠沒有機會。既然要給自己一個機會,就要認真地地去尋求。明白自己有幾斤幾兩後,認真地去找尋合適自己的那一位。

        中年過後的日子是過一天少一天,能悸動的事與物都不多了。還能有精力在戀上找約會的對象時,至少要認真一點,很快地,我們就要去對抗各種慢性病了。所以能找到人約會時,就不要再浪費時間去欺騙, 有什麼說什麼,先確定自己要什麼,然後認真去找,就能早日找到屬於自己的伴侶,享受在兩人世界中。

 

第十章/性不性由不得他                                                  第十二章/我的真命天子

美好生活 2021-03-31 10:37:00

果凍威而鋼:http://www.hamertw.com/shop/kamagra

汗馬糖:https://www.hamer.tw 2020-08-04 15:56:38

人參糖、精力糖、能量糖:http://www.hamer.tw/hamer37f82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