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7 01:43:20希望邦主

崩壞的是......

 

 

近期書單:

 

死後四十種生活

孤獨(重讀)

原來你非不快樂

如何是好 How to be good

偽裝成獨白的愛情(重讀)

刺猬的溫柔(重讀)

 

 

一部份已然死去的自己小心奕奕拎著崩壞的心,不解地漂流在這城市,不解背德成了主流,不解背信的則會被迷戀追求……死去的我和崩壞的心,抽離在這城市之外,彷彿不存在地旁觀著。依然不解何能安心地背叛,依然不解口說同理背裡弒殺卻能得到他的鬼迷心竅,完全不解如此血淋淋屠弒了一個人真能得所幸福?世界,真是這麼運轉著它的合情合理和公義嗎?

 

告訴自己別因此失去對人性的信心,可一個我著著實實真心了三千多日日夜夜的所謂好人;告訴自己要相信世界仍有真理,可二人卻能得其血色的幸福?好難如何得見真義的彼岸就在眼前?

 

每個週末心頭肉的小姪女總要打來說想妳想妳,穿越整個城市不為心的落腳,只為不讓家人擔心,讓他們以為我很好一切如常,可Jewel的童言童語總是提及她熟悉不過的你,可襁褓中小姪子的無瑕明眸卻都能輕易噙出我的淚,愈是溫暖,愈形冷淒……最是孤寂在最是擁擠的人間……

 

我和這城市再無關聯,移動中的我埋首文字,"死後四十種生活"伴我週末跨越二個城市的穿梭。書中一篇立志要人再無死亡的終究徒勞無功……我想著,那就讓人再無心痛吧,太難承受了。帶著殘破崩壞的自己,還要前行,還要故作堅強日復一日,還要一再承諾所有人我會努力的,還要說是新生活……卻是被你一刀兩斷的人生,我近三分之一的人生頓時失怙,我深陷並引以為自在舒服的生活模式瞬時崩解……

 

仍是不能置信深信了十年的好人,成了冷血殘酷自私隨慾的陌生人;無法說服自己相守相知總是默契總是幫著你工作想法,再怎麼相濡以沫都可以瞬間雲煙;最是難以承受信賴的一夕崩解,我找不到信任,我深信的價值觀原來不存在,我無以為繼在這時代的依存……

 

整個被掏空,於是。

 

崩壞。

邦主 2010-01-17 12:48:41

其實,
離開絕對可以承受,
但涉及另一個不欣賞的言行不一的另一人,
污辱了我生命中三千多個日日夜夜,
崩解了我對你的信任,
更傷了對我自己的認定,
我深以為傲早和我是生命共同體的你竟只如此,
這泯燙了大半的我,
賴以為價值的運轉公義無序無存,
是所以無以為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