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4 03:07:46希望邦主

流水帳



──向前飛行是因為知道還有一個柔軟的角落會是永遠的依賴,生活就該在當下,我們都值得更自在的擁有;飛累了,還有一份不變不移,一路伴行,展翅才有了平衡。

──壽星貼心的溫暖不改,聚會後一一發送簡訊,這個向來有著柔軟一面的蟹,只是有副必須安全的殼。

──KTV裡主角這樣介紹我們:「V是我的弟媳,Hope是我的大嫂」,是啊,朋友間已是深切如此,你們兄弟般,此生大夥是親人般交集了;一通電話,就是Golf, Coffee, Dinner… the real & easy life of we all。

──要散場了,和壽星深深擁抱,其實感動著,多久沒有這樣擁抱了,真心而率真。

──週末你的兄弟硬是不讓我一個人在家,在這對新婚夫妻家中share他們的下午餐pizza,幫他們一起換床罩樵電視調冷氣,我故意埋怨著來當女傭的啊,你的朋友說這是代你照顧我,不讓「兄弟妻」無聊。

──今天北京依舊艷陽高照嗎?開在高架橋上,我們的小so高速下晃到不行,颱風過境的台北大概要掛起7號風球吧,車窗外掩不住呼嘯的風聲,真怕和小so一起飛走。

──妹妹結婚那天,爸爸哭到不行,看著大夥拉開爸爸緊握著妹夫的手,難過地帶爸爸到後頭;想告訴爸爸我可以感同身受,前一天早在桌上看見爸爸寫的文字,小妹妹是他疼愛的心上肉,這天對爸爸是難的。心上的一塊肉,更願另個男人好好疼愛… 相信那個傳說,父女是上輩子的情人。

──朋友驕傲地展示峇里島之行,威脅著我和你下回一定要一起出發;是啊,你也該休個假了,一晃眼到北京已快一年的你,緊繃的壓力,給自己一個假期吧。

──想著當年的我們不是草莓族吧,可為何現在的七年級,二十出頭的小朋友(當年我們也都知道要打拼了),還真真任性的可以;朋友公司的小朋友演出失蹤記,不來也沒一通電話,隔了個世代,所謂責任已不存在嗎?這樣的隨性是主流了嗎?見微知著,如此怎麼任重?又扮演調停人的我,重新掛起業餘心理醫生,勸說二造。

──夏天出生,summer每每總要帶來些興奮,為這次「飛行」祈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