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2 17:13:00少萍兒

〈不能接受的旅人〉

〈不能接受的旅人〉

在舞台上不知何故

請個旅人穿著西裝

把寂靜與輕緩融入消逝的時光

解釋為藝術總監敞開自我與

舞台道具的生命徜徉

 

大概是我的思想不夠斑斕

君和司命的召喚似乎哭了

荒誕的腳踏車是我眼裡

吹過大地的春風雨生命力

不斷渲染於

跛腳旅人的焦慮絕望

 

假設了後置空間

把難讀隱喻雜揉的舞者

用牽引張力的詩意打比方

或是在自縊的白綾上

變成一種啟示,緩緩流浪

比月光更為空茫

 

可能我的情緒麻木

滯留在日月齊光的歌聲中

讓期待從山鬼的腳邊

挾著弓、劍,問天

透露自己的無知徬徨

 

這個意象似乎是

「高飛兮安翔,乘清氣兮御陰陽」

在句中穿插些「萌」想

我的困惑與行李箱的輪印一起延長

比捲曲的湘江更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