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7 18:15:26熱血阿舜

《我和我的摔角家庭》:勇敢做自己的摔角夢

改編自WWE(世界摔角娛樂)女子摔角選手佩姬(Paige)勵志人生的真實故事,本名是莎拉雅傑德貝維斯(弗洛倫斯佩治 Florence Pugh飾),出身於英國小鎮諾威治的摔角家庭,在全家人都是摔角選手的耳濡目染之下,莎拉雅從小就以布黛妮奈特(Britani Knight)的藝名,征戰WAW(世界摔角聯合會)的摔角擂臺,與哥哥「柴克黃道帶」(傑克洛登  Jack Lowden飾)以成為WWE巨星為最大的夢想~~

經過他們的努力不懈,終於獲得WWE的肯定,得到參加NXT實境秀的海選,遺憾的是只有莎拉雅入選,缺乏個人特色的柴克卻遭到無情淘汰,於是莎拉雅背負著家族的沉重期待,與哥哥莫名的心結,就這樣隻身前往美國逐夢~~

靠著聲光效果與浮誇劇情,WWE成功將摔角運動打造成秀味十足的娛樂饗宴,NXT則是隸屬WWE旗下新人選秀的實境節目,在這裡不只是體能與技巧的較量,更著重表演與膽識的人氣累積,缺乏自信不擅與人交際的莎拉雅,整體表現始終是差強人意,更面臨將被淘汰的困境之中,最後終於決定放棄的她,要如何面對家中父母的失望,以及哥哥的不諒解??

身兼製片的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在本片只有客串演出,其實戲份並不多,有一幕奈特兄妹向他討教如何在WWE出人頭地的訣竅,立馬被他招牌嘴砲來場震撼教育,看似有趣卻也道盡WWE的殘酷生態,實力固然重要,人氣才是關鍵,不要只想成為下一個巨石強森,而是要當第一個自己,如果不能走出自己的風格,終究還是會被觀眾所遺忘~~

《我和我的摔角家庭》沒有《力挽狂瀾》的現實殘酷,也不見《我和我的冠軍女兒》的熱血競技,摔角擂臺上假打真摔的虛實之間,只是輕描淡寫的簡單帶過,主要還是聚焦在親情的羈絆與夢想的取捨~~

家人殷殷期盼的莫名壓力,讓莎拉雅逐漸失去自我,但也因為家人之間的關愛扶持,讓她又找回了圓夢的勇氣,哥哥柴克執著於夢想的無比堅持,卻也成了兄妹之間愛恨交織的矛盾衝突,直到走出意志消沉的陰霾低潮,才終於明白成功不必在我的莫忘初衷,更成為幫助妹妹邁向顛峰的重要推手~~

就如同江西男(John Cena)、Big Show、The Miz等多位WWE當紅要角,在本片驚鴻一瞥的客串演出,佩姬從破繭而出到拿下麗人冠軍腰帶的奮鬥過程,彷彿不是本片重點的直接快轉省略,略顯倉促的草率收尾,則是有種讓人措手不及的戛然而止,對於身為WWE忠實粉絲如我而言,劇情未能一氣呵成的虎頭蛇尾,實在是意猶未盡的不夠過癮~~

《我和我的摔角家庭》觀影重點:

1.WWE裡的勵志人生~~

2.WWE眾星客串的驚鴻一瞥~~

3.親情的羈絆與逐夢的勇氣~~

FaceBook粉絲專頁:No Movie No Life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Cheng_A_Shun/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4-18 10:27:4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