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7 02:42:12芳草無情

哀悼--公公, 您安息吧!

一通電話,哭泣的姊姊告訴我一個惡耗,讓我的心突然沉重下來, 不知道該怎麼做,也不知道該如何接受這個消息。剛才在慶祝會開始的時候,才提起的人,現在就已經不在人世了。人生,雖然生老病死是必經之路,但是卻很難接受自己的親人離開自己,而更可悲的是自己又身在國外,無法見他的最後一面,無法陪他走完最後的一段路,這種心情真的很難受。
公公,您安息吧!希望您能夠原諒我的不能出席,更希望您能祝福我的心願完成。還記得回國前,在您住院的期間,多陪了您幾天,雖然偶爾偷懶沒有在探病時間出現,但是我還是很關心您!我真的覺得您會好起來,我真的覺得您可以活到我畢業回來,我真的以為您可以跟我分享我畢業的喜悅,但是您卻提前離開了。我不知道我在這裡能替您做些什麼,我不知道我在這裡的心情該怎麼調整,我甚至不知道我要怎麼哀悼,我真的不知道,我很徬徨無助,但是卻沒有一盞照明燈,指引我一個方向,指引我該怎麼做。我只知道我現在唯一可以替您做的,只有祈禱,再祈禱。
我終於了解到人家說的,最傷心的時候是流不出眼淚,我終於體會到了。現在的心好像千斤重,無法透氣,喘息。我好想回家,好想出現在您的葬禮,可是我才剛從家裡來到這裡,我能回家嗎?我該回家嗎?
難道上天就是要借這個機會來考驗我嗎?在出國前,我曾經向上帝許願,請不要讓我的家人在我不在的時候離開我,但是,上天沒有聽到我的祈禱,讓我親身經歷了這種事情,是老天爺希望我長大,懂得處理事情,還是在測驗我的孝心呢?
這是我經歷的第三個葬禮,我突然很不想長大,因為長大就是等著自己的親人離開自己似的,我可以選擇不要長大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