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9 11:58:51大馬代購人

美麗的風景在路上 遊歷千松甸

夜,溫暖。

 

淺淺的睡去後,輕輕的醒來。朋友的朋友的孩子夜啼,應該是喚醒了我們這一行中所有的人吧。房間很是不隔音,孩子的啼哭清晰的傳進來。我們應該是同時醒來,比孩子的夜哭醒來的更早一些。便沒有了睡意。夜色彌漫中,我們低低的私語。言講的自是生活的現實與來日與一些掛念著的事情。間隙的,可以聞聽到不知是哪個房間傳來的鼾聲,與孩子的哭音相伴和。定是那個一直喚自己為姐姐的朋友吧。我們猜度後不由得皆發出悄悄一笑。

 

我們的房間,在厚厚的窗簾的掩映下,還是能夠闖進來街燈的余韻。依稀的,好像夜深之後方真正的陷入黑暗中去。睡睡醒醒,醒來,便會輕輕的說些話,同睡的人總是與自己同醒,我們都是睡眠很輕的人。靜靜的夜,悄悄的話語,安謐的時光。尚是不知轉天的行程,隨遇而安是最輕省的事情,很多事情,不是自己所掛心的吧。喃喃低語後,各自睡去。而自己的心,是否真的可以沈睡在這靜謐祥和的夜幕中去?厚厚重重的心事,是自己早亦清醒卻一直回避著的一顆刺。如今被提喚出來,那是愈發得殘酷與悲涼的吧?最落寞的是,自己早晚都要去面對。那會是最後的選擇麽?定是不肯的吧,人在末途,畢竟還可以有自己最終最決絕的去向吧。那是深藏心底的一葉扁舟,顛覆它的,惟有自己。聽著那輕輕的睡去的聲音。聽著夜的安寧。犀利士每日錠 犀利士5mg 印度犀利士 TADARISE-5 希愛力5mg 希愛力每日錠 犀利士5mg保養 犀利士5mg療程 犀利士5mg價錢 犀利士每日錠藥局 犀利士每日錠哪裡買聽著夜的溫熙。有些東西,是要用心靈來聆聽。房間很小,算得是整潔吧,雖然有著這般那般的缺欠,作為過客的我們,不過是借來一棲而已,無所謂那份粗糙。這和暖的秋夜,那山林的步履,迷迷離離的,伴著我們入夢。

 

清晨,空氣清凜得很。自己衣衫單薄,眾人看上去亦大有不勝寒意之態。取了友人的一件衣衫,一直穿在身上,少去了很多的寒意。離開家鄉亦是很近,時間綽綽有余的樣子。我們的車子趨向前日所見到的那路標所標示的所向。當時自己還能夠記得下那兩個名字。一夜的光景,忘記得一幹二凈。自有驅車人來載著我們,倒是無需費心思。

 

即使天氣寒涼得很,我們還是一再的打開車窗拍攝下令我們愉喜的那些風景。臨陷太過誘惑我們的地方,車子便會停下來,一行幾乎都下了車,在清涼的秋晨裏,沐浴著大自然的芳菲與俏麗與渾厚。魅惑著我們的,依舊是大片大片的叢林。還是白樺樹多了些,看上去色彩繽紛如昨。落葉松還是翠意縱橫,點綴著晚秋的山嶺。白樺樹的葉子呈現著橙色抑或紅色,汗馬糖 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Hamer白皙的樹幹便生出幾分靈動,與落葉松的碧綠互應互喚,就像前一天我們的美林谷之行一般,富麗炫彩的林海,一直吸引著我們,令我們沈淪並一次次的歡喜著。

 

在一領山道上,回身望,那竟是勾魂攝魄。小小的幾幢村屋點綴在大片的叢林間,亦是一幅幽靜的油彩畫。車子毫不猶豫的停駐,再次下車,回身拍攝與觀望著我們的來時路。美麗的風景在路上。再次發出這樣的慨嘆。只要身與心行旅在路上,總是會有著無限的風景等候著我們。只要我們還擁有著一顆激懷的心,我們便會被所見的美色美途所撼動所感染所俘虜。或許,當一景,一物,一人,一葉,一花,一草,再亦無法讓我們怦然動心,那麽,我們便亦真正的老去。那是我們所逃避著的吧。我們怎肯真的讓光陰掠奪去我們的愛戀與情思與激越的情致。山水有情,我們愛著它的那一刻,它定是深愛著我們,即使,我等不過是匆匆一過客。沈沈細思,誰又不是誰的過客呢?這份清醒,竟是冷冷的殘忍。躲避不及麽?在我們將身心傾付與此情此境時,亦是輕揮手作別的時刻。舍與不舍,若奈何。

 

車子繼續前行。左側是茂密的色彩絢麗的山林,右手則是布滿大塊大塊鵝卵石的幹涸的河道。那河道裏的石頭大得令人驚奇,因為曾經的河水的沖刷,早亦沒有了淩厲,亦流溢出一份它自有的風味。一所小小的似乎被廢棄掉的牛羊的柵欄孤零零的矗立在路邊,它曾經圈養的那些生靈哪裏去了?是生還是死?總是逃脫不掉盤中一餐的結局吧?我們流連在河道在路畔。那些年輕人都站立在巨石上等候著被拿著單反相機的友人拍攝。幼小的孩子則是留在車上。心底是佩服了這些年輕的爸爸媽媽,竟是可以這樣旅途遙遙的攜帶著那麽幼小的孩童。

 

會有被棄的荒敗頹倒的房屋孤立在山坡,東革阿里咖啡 革阿里草藥咖啡 馬來西亞東革阿里咖啡 瑪卡能量咖啡 馬來西亞能量咖啡 馬來西亞草藥咖啡我們總是會陷入一些玩笑中去。如果真的可以為妖為怪,在這清寂的華美的群山俏嶺間,是不是也是一種有居有所有終有結。我們行行停停。終於無法再前行下去,因為了前方修路,而斷交。我們踏上那條有些泥濘的小小的坡道,上行,沿著已經褪盡生機的玉米地行走著。眼前還是無際無垠的林海。踏著枯草,欣然賞望著那片漂亮的叢林。腳下有銀亮的鐵絲隱隱的沒在草叢,不假思慮的便去跨越。先行的友回身說:小心電線。驀然的住步,不敢再行,並沒有考慮到已經在線的那一方的人如何沒有受到阻攔。自是惹來大笑,方知又上當矣。很是抱怨又很是輕靈的跨了過去,尋找著心儀的海林。最值得嘉獎的是,駕車的朋友竟然將車子驅上這道小小的土梁,無奈,前方無路也,我們自是乖巧的上了車。

 

一路的風景已經盡攬眼底。回程在即。在音樂中,我們開始相互偎依著,進入輕淺的小憩中去。似睡非睡的樣子,迷迷離離。驅車的人惡作劇般將音樂的聲音開放到很大,卻並沒有擾了我們的溫暖的小寐。有時候,願意用著這樣似有若無的輕睡,飄飄緲緲的想念一些落葉飛花,想念著一些似水流年,想念一些聚散離合。薄薄的睡意中,我們可以掩藏起很多真實的心靈觸摸。

上一篇:漫山桃花相映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