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1 17:12:56大馬代購人

生活成媽媽喜歡的樣子

按照習俗,滿月剃發,我卻沒有。因為媽媽有兩條又黑又粗又長的辮子,她喜歡長長的頭發,於是從我出生就開始給我留長發。後來我一頭烏黑油亮的頭發不知羨慕了多少人,媽媽就挺驕傲地傳授獨門秘訣:不要給女孩剃頭。我如今頭發短了少了,媽媽每次見我都心疼不已,數落個不停:工作沒幹到哪兒去,一頭好頭發少了一大半。於是我就想,在她有生之年一定不能讓她看到我的白發。

 

我櫃子裏的衣服十有八九是黑灰白色,極少有色彩鮮艷五彩斑斕的,因為覺得俗氣。也許是年齡的緣故,媽媽越來越喜艷麗。回去看她,她沒少說我:穿的像灰老鼠一樣,黑乎乎的看著都不精神。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必力勁 Poxet-60 Priligy 必利勁膜衣錠 必利勁功效 必利勁價格 必利勁正品 必利勁效果 必利勁60mg於是我開始買她喜歡的紅色彩色,回去看她,一定會穿的喜氣洋洋的,還要逗一逗她:像不像十八歲?她笑得滿臉皺紋。

 

她不喜歡玩手機,我回去了少不了接打電話回信息,和她閑聊都是斷斷續續。想想也覺得過分,她坐在我跟前端詳我,我卻看著一個冰冷的屏幕。於是我就和自己約定,以後回去了,手機靜音,天大的事不在於這幾個小時,哪怕回頭解釋挨批,也要在和媽媽相處的時間裏讓她老人家安心,因為她的時間比我們有限。

 

媽媽一輩子最得意的就是她的廚藝,家裏的貓狗都被她餵養的像小豬,更何況她的兒女?我一旦瘦了幾斤,她老人家就急火攻心,各類吃的源源不斷地運到城裏。我也仿佛犯下了滔天大罪,Akiyo  印尼精力糖  印尼紫糖  印尼精力糖  人參咖啡糖 AK-II  馬來西亞AK-II  Absolute King AK2  AK2能量補充劑被鄰裏訴說:看把你媽急的,好好吃。在有媽的日子裏,減肥這件事就喊喊口號,還得繼續做一個快樂的胖子,讓她老人家覺得我胖我健康,哪怕我看著漂亮的衣服跺腳,只要她開心。

 

我生病了,她說要好好吃飯不要勞累;我吵架了,她說是因為我不講道理胡攪蠻纏;我隨口說兒子在西安上班了還要買房,她第二天就把所有的積蓄都取出來給我……

 

其實我經常騙她,說鞋子五十塊衣服一百多,買的東西經濟實惠讓她覺得教育出來的女兒很會過日子。她簡約豁達的生活態度潛移默化地影響著我,曾經的叛逆都隱藏了起來,希愛力5mg 希愛力每日錠 TADARISE-5 犀利士5mg 犀利士每日錠 印度犀利士隨著歲月沈澱得越來越像她。她的世界裏只有包容給予,沒有索取,生活的茍且已經不能影響到她,唯一的牽掛就是她的兒女,而我唯一能回報她的,就是生活成她喜歡的樣子。

 

因為媽媽永遠是對的!

上一篇:砥礪前行的一年

下一篇:初夏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