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1 17:05:12大馬代購人

孤獨是一場靈魂的修行

打小我是在一個大家庭成長,所以,對於孤獨,大致就是一夥小朋友一起去玩,而我由於睡覺醒來,發現自己被落下了,而茫然不知去處時的感覺。那種孤獨,是短暫可修復的,沒有什麽刺痛感。給我帶來的教訓是一定要跟他們一起睡一起走,才能分享他們的快樂。這種快樂跟我參不參與他們的活動無關,只要我在群體裏就行,哪怕做個旁觀者也是好的。確切地說,只要能感受到彼此氛圍就能獲得安全感。

 

而現在要是再用以前的思維放在人群裏,是無比可笑,甚至荒誕的。反而,越在熱鬧的人群裏,自己看別人全情投入,或者自己配合別人演出,越覺得孤獨冷清。

 

這種感覺是在無意間感知的。我自己是不喜歡KTV內聒噪的環境,震耳欲聾的聲音和絢麗的閃燈交錯,一箱箱直冒白色泡沫的啤酒瓶撞得砰砰響,再加上放任身體搖擺的紅男綠女,汗馬糖用法 汗馬糖成分 汗馬糖功效 汗馬糖副作用 汗馬糖台灣讓人仿佛在一場放蕩的獵艷場上角逐。可能是我自身五音不全,也沒有曼妙的舞姿,不會獲得異性的關註,才會排斥這種場合。有一次,朋友的朋友生日,而我也恰好約她有點事。她建議一起去她朋友生日PARTY上玩玩,我想著反正也沒事,就隨她去了。生日會上,很多腳踩細高跟,塗著烈焰紅唇的姑娘在不斷變換著姿勢和今天的壽星合拍,音樂聲大得讓人心臟跟著每一個高音顫動,骰子和著玻璃杯碰撞的聲音就像海浪,一波又一波地充斥著耳膜。最後,為了將氣氛帶到最高潮,他們組織男女互相搭配,慢搖起來。說實話,這確實是一個在道德邊緣不斷試探的好機會。可我卻顯得格外不舒適,不是我清高,基於自身原因,和其他人關系不鹹不淡,卻也沒有去認識的欲望,這導致我一晚上在果盤邊吃個夠。這裏很熱鬧,人也很熱情,環境也很嗨,可是我卻還是覺得是一個人。我並沒有像他們一樣獲得身體和心靈的全部釋放。相反,我置身其中,卻像是一個無心觀影的觀眾,因為所排的片子並不是我想看的。

 

我想,要是換成我的朋友或者我是壽星,感受可能截然不同。是環境的問題還是人的問題。根本上,是自己心裏感受的問題。這一場經歷告訴我,有些無意義或者沒有發自內心的熱鬧,HERCULES CANDY  hercules大力神  椰子糖  馬來西亞人參糖  hercules精力糖最好敬而遠之,否則只會成為負擔。我獲得什麽呢,認識朋友嗎?這種萍水相逢的朋友,在往後沒有交集的日子裏是不會發生太多故事的。交往異性嗎?我清晰地知道我的擇偶對象不會是一個在KTV裏與別人貼身熱舞的男士。我不僅損失了一晚上,還受到心理上的束縛,這是一件並不劃算的買賣。

 

當然,不能一概而論。當我心情郁結,一個人去KTV,酣暢淋漓地發泄下,也是一種不可多得的享受。

 

在我失戀那一陣子,日子晦暗,前途渺茫,整個人精神頹靡,睡得天昏地暗。朋友來看我時,家裏外賣盒沒收拾,泡在水裏的衣服一大桶,垃圾袋也沒有及時清理。我承認,那是一段非常糟糕的狀態。

 

朋友試圖帶我去熱鬧的街市上散散心,一排排整整齊齊地路燈好似等待檢閱的軍隊,筆直筆直的。奶茶店,鮮花店,小吃店,到處擠滿了男男女女,好似都是成雙成對。鮮艷漂亮的衣服,日本金馬糖 飛馬糖 第九代精力糖 金馬人參糖 金馬咖啡糖 飛馬能量糖再好看也是需要有人欣賞的。甚至連皮筋上的珍珠都是兩個同時出現。還沒逛到一半,我就準備回家了。這一片繁華的景色,特別不適合我現在的處境,我心想。越是喧嘩,越襯得人心裏淒涼。朋友很無奈地搖了搖頭。

 

這是一種病,心病,需要自己治愈的心病。這樣頹廢好久,我開始撿起許久未讀完的《簡愛》。一個人的時候,總是很快能安靜下來做一件自己想做的事。簡被送去舅媽時遭到不公平待遇,卻暗自出逃。喜歡羅切斯特先生,卻隱忍地不表現出來。得知先生由於瘋子妻子而沒辦法解除婚約後,毅然決然地離開桑菲爾德府,哪怕身無分文也絕不後悔。這堅韌的態度深深地撼動了我的內心。我不斷聯想著她離開深愛的人時徘徊的腳步,內心掙紮卻又不露痕跡,這該是多麽痛心。她愛他,他也愛她,但有一把道德的戒尺讓簡不斷丈量著兩人的距離。她多麽想在離開的前夜,再吻一吻深愛人的額頭,幫他擦去深情的淚水,她跌撞在漆黑的夜,也希望他像個勇猛無畏的騎士,希愛力5mg 希愛力每日錠 TADARISE-5 犀利士5mg 犀利士每日錠 印度犀利士帶她去安全的城堡或者遠走天涯。可是,夜還是漆黑的夜,風吹草動,沒有人來憐愛這個瘦小的姑娘——她是偷偷跑出來的。她是有骨氣的,含著再大的委屈,也不會跑回去哀求。這樣的女性怎能不惹人心疼,卻又靈魂深處透入著倔強。有一瞬間,我似乎自己也跟著簡逃跑,跟著她徘徊,跟著她吻別阿戴勒。這一種心靈上的共情讓我忘記了傷痛,我開始認真擺正心態,去書店買了很多類似的書籍。從愛情到親情,再到友情,從感情到生活再到職場。

上一篇:愛的巨大力量

下一篇:砥礪前行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