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5 23:09:39Honigmann

父親、護士、千古奇冤

那個晚上的父親
跟往常一樣
病厭厭地躺著
而情況是直直落
典型的癌症病患
從他的呼吸聲
我知道了
一個人到底可以有多累
甚至相信
可以累到足以克服恐懼

鄰床的一位老爺爺看來是徹夜未眠
「青瞑鬼,為什麼不趕快來抓我」
他太痛了
痛到罵鬼瞎了鬼眼
竟然不知道他早已準備過頭了

窗外的雨還是淅瀝淅瀝地下著
想著孩子的媽白天還在吵台北房租的錢
吵著為什麼兄弟姊妹之中只有犧牲我的工作
全職陪父親安度剩下不多的日子
吵著吵著…
突然我的心眼又亮了
竟想起了章回小說的一句口頭禪:
暗叫一聲苦

護士小姐來給父親送藥
臨床老爺爺的一位兒孫色瞇瞇的跟著過來
你知道的
沒技巧的搭訕
公開場合更不受歡迎的那一種
(耶,好像伸出了鹹豬手?)

護士小姐對他罵了一句什麼的
自重或黑白來
我到底是忘了
我只知道
父親這時突然張啟大大的眼睛(只看到他兒子!),說道:
「亂來你,打呼你死!」
護士小姐連忙幫我解釋:
「不是你兒子啦!」
卻來不及了
累到不堪的父親早一秒鐘又睡著了
那個晚上
我應該是蒙受了一場不白之冤才對

(圖片取自www.ufrsd.net/ AHS/health/nurs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