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3 00:05:45虹虹

雨中的故事

那時已接近中午,媽媽看向窗外飄著的細雨,朝向窗外細聲詢問道:「你真要去嗎?窗外還在下雨,一定沒有什麼人。」我朝遠山望去堅定的說:「我已經決定了,正因為沒有嘗試過,所以想試試。」

 

我輕輕拾起我那粉色的小傘,穿上我的雨鞋,頭也不回地踏上這場雨中之旅,走在雨中聽雨點輕輕打在我的小傘上~咚咚!,聽走過水漥濺起來的水聲,雨滴在水漥形成一圈圈的漣漪,路上沒有什麼人,只有車子濺起的水聲,我待在我那粉色小傘中,朝著山的方向前進。

 

我想尋找雨中的奇聞軼事,可那一切是如此的稀鬆平常,天空仍是灰壓壓的一片,而遠山被雲朵罩上一襲白紗,經過鄉立圖書館,走過紅磚屋、警察局,車子漸漸稀少,轉角的包子店蒸氣直往上衝,沿著白煙望去,是一條有些陡的長坡,此時只有那粉色的一點往山上緩緩前行,雨點在微風中起舞,打在那粉色的一點上,一隻老鷹往海的方向揚長而去,心嚮大海,傘下的人一心往山林而去,倏忽,一輛白色轎車停在我的旁邊,一位女士開口問道:「你要回磺港的嗎?要不要順便搭我的車?」我輕搖著頭,她微笑著說:「喔~!你是要爬山的囉?加油!」我向她微笑示意,心裡覺得暖暖的。

 

聞著山林的氣息,粉色的山櫻花印入眼簾,此時山中只有我一人,我漫步於靜謐的山林中,整座山在風的吹拂下,枝葉在冷風中搖曳不已,好似在說:「看哪,有個女孩一人上山,多奇怪呀!」,這時有隻白色蝴蝶在樹枝間翩翩起舞,這個季節竟也有蝶,看來山林之中也不只有我一個奇怪的,風呼呼咆嘯著,轉角處有一隻黑色的小狗打量的我一眼對我發出嗚嗚的叫聲,它可能肚子餓了吧,我心想,再走幾步,來到一個大彎,山下陳列以前軍用的房屋,從這可清晰看見遠處的海灣,及看似木乃伊的海岬「『再往前走幾步吧!』風似乎這麼說」,不料轉彎處傳來孩子的嬉笑聲,有一家人在那休息,我突然覺得鬆了一口氣,好似初逢人時的喜悅。

 

我持續迎著紊亂的風來到山頂,此時雨已停了,遠方的天空有一道來自天廳的金光自天的裂縫灑落於木乃伊似的海岬上,青山向我招手,浪花緊緊簇擁著燭台雙嶼,老鷹飛旋於海面上,我突然想起歸去來兮辭中的一句,「雲無心而出岫,鳥倦飛而知還」,山林是陶淵明最終的歸宿,也是我心靈的歸宿,然而我終是得要回到市區的。

 

於是我起身踏上歸途,回到那喧囂的塵世中,就讓這雨季的故事流淌於我內心的一角吧!

上一篇:冬雨

逸楓 2016-01-03 12:31:24

你是往燭台嶼散步吧!
我也走過的路,讀你的文章,好似跟著你去一趟。
等春天來時,一起去囉!
大考近了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