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5 14:36:58虹虹

過 年

過 年               

今年我們全家人在家裡圍爐過新年,除夕的年夜飯菜色,讓我忍不住流口水,有媽媽拿手的火鍋料理、肉質鮮美的紅燒肉、種類豐富的佛跳牆……等,都是我們的最愛,每個人吃得好開心,飯後還喝著媽媽泡的橘子茶,守歲到凌晨兩點多呢!

大年初一,我們全家到基隆看電影,片名是「赤壁之戰決戰天下」,原本我以為不怎麼好看的,沒想到場面讓我非常震驚,尤其是最讓人驚嘆的火燒連環船,這是一場曹操周瑜的戰爭,也是歷史上最令人驚嘆的戰爭,那一片熊熊烈火燒得軍尖聲哀嚎,有些士兵甚至還跳船呢!看完電影,爸爸還請我們吃迴旋壽司,那個味增湯實在讚!

年初二,全家到關渡宮拜拜,卻遇上大塞車,好久好久才到關渡宮,那裡真是人山人海、車水馬龍,媽媽怕我們走散,還叮嚀:「人很多,要跟緊喔!」這座廟裡的神明好多,有媽祖娘娘、財神爺,還有許多我不認識的神明;今年是牛年,媽媽也幫我求了一個平安符,讓我隨身攜帶。我們還去向文昌帝君求學業進步;回程我們去淡水逛小吃,吃到心滿意足,才滿心歡喜的回家。

年初三,原本計劃再去看一場電影,卻因為要去朱銘美術館當導覽員,只好放棄機會,想到還真是心痛啊!晚上去向外婆拜年,外婆在金山附近的一座小型寺廟裡修行,那裡有好幾尊金黃色的佛祖,十分的壯觀和莊嚴,時時有打鐘唸經的聲音,而且一唸就是好幾個小時哩!外婆很開心的歡迎我們,還給我們每人一個紅包,我們和外婆一起出去吃素菜火鍋,飯後才依依不捨的向外婆道別,雖然外婆出家很久了,希望以後還能常有機會和外婆相聚一起吃火鍋。

當然,我的年假也不是天天都在玩囉!我利用兩天的時間把功課寫完,也讀了福爾摩斯的【夜光怪獸】、【盜馬記】、【閃光暗號】、【深夜疑案】四本推理小說,我覺得這個年假日子過得既充實又快樂,也長了知識和見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