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04 17:30:52虹映

To be continued

妳駕著太空船失速墜入我的星球裡,帶給我一連串變幻莫測的生命歷程,可靜可動可狂可憂,有著演員般豐富的肢體語言和表情,沒有人能探知妳敏感試探的小腳步下一刻要移向那兒。

我們之間曾有著愛情劇的浪漫片段與恩怨情仇,也不缺無俚頭的片段還有許多的空白,因此,走過這些歲月,即使有外人再多的不解與各種猜測,正如妳曾說過的,只有我們切切實實地在體會。

夜半矇矓間轉身,看見妳熟睡的樣子,突然忘了自己究竟身處時間的那一個片斷,但在察覺這一切不是懷舊憶往的夢境時,我深深感謝我的人生編劇幫我寫的這一段劇情。

忽然之間,發覺一切失去的、空洞的所有變成滿滿的、豐富的擁有著,我寧可相信這些都是因著強烈渴求幸福的念頭,使得我們排除許多有形和無形的阻礙而終究能在一起。

我是深愛著妳的,請原諒我杯弓蛇影的情緒,在妳的溫暖籠罩下,我重拾深刻愛妳的能力與勇氣。所以,修理好太空艙的引擎,我們就要起飛了喔!逃離寂寞星球,有了妳做伴,我們將在共同打造的天地築夢。

我常想我可以給妳什麼?一個安定的窩,溫暖的臂膀,分享世間的雋永,品嘗人間美味,還有在剎那之間為某地某景深深感動時,心旁和身旁都有個可愛的人一起分享。

永遠相信這輩子好與壞都是三生石上的因緣才能聚首,因此,穿越舊宅巷弄我想像著前世與妳的交會:人見人愛的小姑娘,穿著花布衫,手挽繡花籃,輕撲脂粉,挽上髮髻,輕巧婀娜。而我,為了鄉廟街前七夕乞巧聚會的一個眼神交錯,日思夜想,等了妳數百年,所以今生我帶著妳再度來到神明面前,一起許下心願,祈求一點小小的幸福,願今晚,妳與我生生世世的所有甜蜜與浪漫都在此時此刻開始接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