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8 17:07:32虹映

老P,正妞把到了沒?(中)

一轉眼,我和老P的大學生涯就結束了,我繼續唸研究所,老P則跑去當兵。

唸研究所可不比唸大學輕鬆;企管所的課不但多,課後的分組討論、簡報常常要熬到三更半夜才能睡覺,想要找時間談戀愛,還不如上床睡覺來得實在。不過,正如同溫度高達70度C的海底火山口附近也有螃蟹可以生存(Discovery曾經播過),過了一個學期之後,這個忙碌、封閉的40個人左右的小團體也開始順應環境,發展出三、四對的戀情,其中還不包括幾對曖昧不清的。

老P大概是最瞭解我為什麼不願意順著環境演化的人,因為,要咬早就咬了,問題在於根本咬不下去,不過,他也不忘記趁機虧我一下:『配一點溫開水吞下去就行了嘛!』我說,那乾脆戴個眼罩可能會更好!我告訴他,如果勢不可為,不如好好沉潛修行,等待環境改變後再說,與其勉強自己大口咬定,反而可能像魚貪吃上鈎一樣地痛苦不堪。

又一轉眼,我們終於結束漫長的學生生涯踏出社會。很不巧地,在錯誤的預期下,我們都踏入外表光鮮,但實際上充斥無趣、高學歷、生活低能卻又極度自負的人的金融業。在這個行業裡頭除了可以給圈外人唬弄些數字,給人好像很專業的形象之外,男生在這個行業的好處之一大概就屬女生比其他行業多一些。不過,老P倒不這麼認為,他覺得在金錢和數字中打滾久了的女人多半變得精明又現實,還是少碰為妙。

xxx

經過幾年的歷練和學習,有天老P突然和我分享他的心得:如果條件不是很優,但是又很想交到美女的話,第一就是身段要低。為了把美女,姿態難免要擺低一點,老P這點就做得超好;在外聯誼如果遇到美女腰桿子極軟,原本有些像加菲貓的眼睛突然便得靈轉無比,口才便給,信手拈來,好比唐伯虎再世,只差沒有把口水噴到人家。相反的,如果遇到長得比較抱歉的,馬上裝死的很厲害,怎麼踢都沒用,這個時候他的家裡通常都會有一點急事需要處理,然後就迅速閃人。

低姿態配合死纏爛打有時還真的有效,老P的第一任女友就是這樣追到的。

她是老P的學妹,畢業後跑去當空姐,老P在某次電話中得知她正好和前男友在冷戰期,於是每晚便打電話去「關心」。一開始對方還存有戒心,不過就這樣ㄌㄨˊ了兩、三個月,學妹終於願意和他交往。

不過,摳門又頑固的老P追到學妹後當然不可能像追求期間的那個樣子;不但常給女友來個精神訓話,情人節送個7-11的香水塑膠花外加一件RBT牌的T恤,外出見面時戴個王夢麟的那種老學究眼鏡,穿短褲配涼鞋,露出他自認為很性感的蟑螂腿,當然,一般正常的女生通常無法接受這樣的男友。

於是,就這樣吵吵停停了幾年,老P從來都沒有為了這個女生改變過,直到最後感情由濃轉淡、琵琶別抱之後,老P不知怎的突然悟出另外一項準則:要追正妞穿著一定要ㄆㄚ,還要有錢。

由於不是說要有錢就可以馬上有錢,所以,老P便決定再從外表下手。他花了不少時間逛遍台北各大夜市,蒐集他所謂的「戰袍」、「戰褲」、「戰靴」和各式配件,並且換上無框眼鏡。他還丟了原先的破車,從拍賣市場標下一台二手的2.0房車;斜靠在車子坐椅上,老P單手握著方向盤,眼鏡鏡片的反光就好像柯南一樣的銳利!

不過,這種銳利的目光很快地就被證實要不是有青光眼的徵兆,就是有些脫窗。

有一次老P約一個參加聯誼認識的女生出來,雖然我在電話中強調過這個女生他絕對看不上眼,不過老P還是覺得要約出來好好看個清楚;他還一付義正詞嚴地說「找老婆找工作穩定的最好,這個女生就是在公立醫院上班的。」

兩個人約好到淡水一家簡餐店吃飯,在近距離的觀察之下,老P立刻就想買單回家,沒想到這時候這個女生說:「你家不是在附近嗎?可不可以去你家坐坐嗎?」語畢老P馬上支吾其詞回道:「可是我的房間很髒哩!」女生見狀馬上補充道:「我不會嫌你髒啦,反正男生不都這樣。」於是老P只好帶她回房間參觀。進房後,女生不停地找話題,這個時候老P竟然絕處逢生想出一個絕招──在沙發上竟然假裝睡著,女生見狀便向他大聲一吼:「你睡著了嗎?」老P假裝睡眼惺忪還故意打了個河馬露牙式的大哈欠回答:「最近工作很累,身體真的很虛!」女生覺得無趣只好回家。

經過這件事情之後不久,我便一直虧他說:「你這招真是個危險,萬一那個女生趁你裝睡時突然惡狼撲虎,你就逃也逃不掉了。吼~吼~!」我故意裝著野獸的聲音。

如果我的女性同事提到最近交往中的男友常常說工作很累、身體很虛,假日想在家睡覺之類的話,我也會提醒她們要特別注意老P的這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