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9 11:37:55紅蜻蜓

生活聯想~插花

 

     在教會插花時,曾有人說,花好漂亮,真捨不得剪呢!的確上帝創造的大自然都是美好的,包括在其中生長的萬物。但是當插花時,一定要修剪;留下適當的花材,才能塑造成你想要的樣子。

就像耶穌曾在新約提起,葡萄樹的比喻;不好的枝子要去掉,才能結果子。「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 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祂就剪去;凡結果子的,祂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約翰福音十五:12)。而人也是如此,需要經過耶穌在我們生命中的修剪;才能成為結果子的人,進而滋養他人的生命。

曾經有人問我:「妳在教會插花,那在家裡也會插嗎?」因為懶得換水,平常在家不會插花;除非去花市或去看花時,偶爾心動會買來插。我喜歡有香氣的花,如照片中黃色的素心蘭;它有淡淡的花香,聞起來讓人覺得很舒服。
     上帝也喜歡馨香之氣,而那是什麼呢?其實就是我們的禱告,能夠讓上帝所喜悅的。你的禱告是馨香之氣,還是晦氣居多?但願我們的禱告成為馨香之氣,能夠獻給上帝,成為祂所喜悅的祭。「感謝神!常率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 因為我們在神面前,無論在得救的人身上或滅亡的人身上,都有基督馨香之氣。」(哥林多後書二: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