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1 16:48:58紅蜻蜓

104年第二學期創意繪畫課(第一~三堂課)

      這次應該有破自己的記錄,一個多月沒有發文.因為年底前工作可能異動,再加上身體微恙,頭痛,牙齒痛,眼睛痛,已經一個多禮拜,實在很不舒服,所以沒有太多心思寫文章.不過還好上個月又開始上繪畫課,可以調劑疲憊的身心.

      老師雖然回加拿大五個月,但她並沒有閒著,她編教材,製作上課用的繪本.她蒐集一些圖片和資料,讓我們可以參考.第一堂的作業就是繪本的封面設計,我畫了三隻羊.因為六月的時候去清境農場玩,所以根據買的衣服上面的圖案,把它簡化成上述的樣子.右邊兩隻代表我和老公,左邊的是兒子.老師說怎麼兒子畫那麼大隻呢?我說:"因為兒子快一百八十公分,比我們還大."下面的草地沒有加水,因為想用紙上面的紋路當做草的感覺.老師鼓勵我,說很有童趣,畫出心裏真實的感動.

       第二堂課的作業,就是水果.每個人各帶三顆水果.老師說是要鼓勵同學多吃水果,老師真是設想週到呢!這次除了水果素描,老師特別教我們構圖.上面的火龍果是三角形,下面的柿子是對角線構圖,此外還有垂直,圓形及不規則等圖形,真是有趣呢!

      因為時間的關係,老師只修改上面的火龍果.

      這幅作品的主人,是這學期新加入的同學.她有鉛筆素描的底子,畫出來的蘋果栩栩如生.

        再加上老師的巧手,稍微修改一下,就像真的蘋果一樣,同學們都驚嘆不已呢!

      如何畫布偶而不走樣,其實是有訣竅的.先在本子上畫十六宮格,然後照比例在素描紙上依樣畫出來,這樣布偶就比較不會變形.先用2B鉛筆畫,確定線條就用4B鉛筆再描一次.等定稿之後,記得要把鷹架擦掉,只留下布偶的形狀.

         第三堂課,老師教我們畫布偶.這隻布偶是老師畫的,其實上學期有畫類似的,是一隻比較小的完整的布偶.

      開始著色,可以一層一層的堆積上去.

       布偶的眼睛要有精神,記得要留眼白,但不要太多,眼神會很呆滯.臉部的部分可上點皮膚色,有粉嫩的感覺.

      老師的作品完成了,是不是很可愛呢!

      接下來就換我了.上禮拜在課堂上就不舒服,所以回家再加以完成.

      這是半成品,因在思考左邊要如何配色.   

 

        終於完成了!模仿同學在作品下面簽名.但是又跟老師畫得不一樣,不知道今晚上課,老師會如何評論呢?

Jane 2015-10-02 16:10:39

妳有進步喔! 看妳的畫心情變好 :)

版主回應
謝謝妳的稱讚和鼓勵哦!老師昨晚也說我畫得不錯呢! 2015-10-02 16:2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