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8 17:47:54紅蜻蜓

讀書心得-美味的記憶-幸福溫蒂的療癒廚房

作者:溫蒂      出版社:原水文化       

出版日期:1036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老公不但會準備早餐還有切好的愛心水果放在盒子裡讓我帶去上班。大家都說我很幸福老媽更說我是苦守寒窯十八年的王寶釧被養成楊貴妃。本書的作者溫蒂也是如此可以讓她的先生捧在手中如公主般被呵護。


   溫蒂的先生大她十一歲他們是在一場的聖誕舞會中認識的。先生看到就對她說:「我覺得我會娶妳。當年她還高中還沒畢業,爸爸就隨口說等她滿廿歲再說吧!想不到她的先生真的等她滿二十歲就要來娶她於是她就這樣成為幸福人妻。原本以為美滿的婚姻可以長長久久經營下去。沒想到在四十八歲那年先生得了肺腺癌末期讓他們的幸福故事被迫畫下休止符。小女孩在一夕之間被迫長大要照顧像大樹般的先生。在老公生病期間溫蒂用鮮花、精油和西洋音樂把安寧病房佈置成溫馨的家。不僅如此她也很用心地料理以滿足先生的口慾並兼顧營養。最後雖然先生還是走了但是因為他們有著共同的信仰相信先生會到天國並與上帝同在,所以全然交託給上帝。


   在先生走後溫蒂的人生似乎破了一個大洞。後來她想到用做菜來療癒自己。儘管是一個人的餐桌,可以很簡單,但也可以很豐盛。而且“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她走出悲傷開放自己的家邀請朋友到家裡吃飯。除此之外她更發揮愛心接待教會裡來自韓國的傳道人夫婦讓他們住在家裡產婦和孩子都可以得到很好的照顧。還有她也喜歡做菜分送給別人不但讓自己給可以走出家門更仍把美味的幸福和他人分享。雖然一個人但溫蒂試著讓自己活得更精采。她不只去安寧病房當志工用它本身的經驗來幫助病人及家屬。她也參加樂團出了“幸福溫蒂讚美輯”CD,用歌聲撫慰人心並傳揚福音。而且她也做個開明的婆婆和媳婦有很好的溝通。她更單獨帶小孫女去國外旅行建立彼此的關係做個活潑另類的現代奶奶。


   人生就像一趟旅行有時會遇到十字路口,或是遇到一個大轉彎,另有一番風景。我們無法預測何時會面臨風暴不知道有甚麼考驗在前方等著我們。但是只要我們心中有愛不失去盼望帶著信心繼續往前,向著未來勇敢地邁進!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羅馬書五;3

Lazybone 2014-08-29 15:34:18

人生中的意外 真的是想也想不到的...

版主回應
是啊!沒錯,不過有時意外也會讓人生有意想不到的轉彎,產生另外一種美麗的風景. 2014-09-01 16:5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