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6 15:53:46紅蜻蜓

活潑的生命靈修心得-6/22

經文:撒母耳記下241525

  1. 於是,耶和華降瘟疫與以色列人,自早晨到所定的時候;從但直到別是巴,民間死了七萬人。
  2. 天使向耶路撒冷伸手要滅城的時候,耶和華後悔,就不降這災了,吩咐滅民的天使說:夠了!住手吧!那時耶和華的使者在耶布斯人亞勞拿的禾場那裡。
  3. 大衛看見滅民的天使,就禱告耶和華說:我犯了罪,行了惡;但這群羊做了什麼呢?願你的手攻擊我和我的父家。
  4. 當日,迦得來見大衛,對他說:你上去,在耶布斯人亞勞拿的禾場上為耶和華築一座壇。
  5. 大衛就照著迦得奉耶和華名所說的話上去了。
  6. 亞勞拿觀看,見王和他臣僕前來,就迎接出去,臉伏於地,向王下拜,
  7. 說:我主我王為何來到僕人這裡呢?大衛說:我要買你這禾場,為耶和華築一座壇,使民間的瘟疫止住。
  8. 亞勞拿對大衛說:我主我王,你喜悅用什麼,就拿去獻祭。看哪,這裡有牛可以作燔祭,有打糧的器具和套牛的軛可以當柴燒。
  9. 王啊,這一切,我亞勞拿都奉給你;又對王說:願耶和華─你的神悅納你。
  10. 王對亞勞拿說:不然。我必要按著價值向你買;我不肯用白得之物作燔祭獻給耶和華─我的神。大衛就用五十舍客勒銀子買了那禾場與牛。
  11. 大衛在那裡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獻燔祭和平安祭。如此,耶和華垂聽國民所求的,瘟疫在以色列人中就止住了。

1)感動的經文-2422

※心得:雅勞拿誠心地不但讓大衛使用禾場連牛都可以作燔祭和打糧的器具和套牛的軛都可以當柴燒。而且他還說只要大衛喜歡這一切都可以給他。

※捫心自問:我們對上帝有像雅勞拿是甘心獻上將所有獻給主嗎還是心不甘情不願的


2)感動的經文-2425

※心得:大衛獻上燔祭和平安祭國家的瘟疫就止住了。

※捫心自問:耶穌為了我們的罪甚至犧牲自己。而我們為了耶穌願意犧牲自己的時間、才能和經驗來事奉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