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0 23:29:12紅蜻蜓

6/08第一次寫生-中正紀念堂

 

     6/08做完第一堂崇拜後,和教會告假,提早於十一點半先走.因為我們創意水彩班,要去中正紀念堂寫生.請同學幫我照相,因這是我第一次寫生.

 

       這是平常坐我旁邊的主內姊妹,她不但上水彩班,還上老師的亂針繪繡班,真是多彩多藝呢!

 

      老師不但來指導我,還跟我一起合照呢!

 

         寫生的那一天,風雨很大.感謝主!在國家戲劇院的迴廊作畫,不但可遮風避雨,下面有洗手間可裝水很方便.如果不想走下去,可以裝雨水畫水彩哦!老師說,中正紀念堂有很多景點.但要畫重點,不然全部都放入畫中反而沒重點了.所以她建議我們先照相和取景.這是我取的景,以建築物為主體,紅色柱子當副體.

 

      我把中正紀念堂變色了!這是我的作品,老師有修改過.因老師說當日的天氣,有點陰陰的,所以中正紀念看起來有點灰紫色.但我不會畫局部的顏色,就乾脆把整個建築物都塗成灰紫色了.樓梯上的黨徽是老師加的,因一開始下大雨沒看到,等雨停就看到了,所以老師把它加上去.

      這兩幅是母女檔的作品.因當天風雨很大,畫不小心被風吹跑去淋到雨.老師說,乾脆就拿去再淋一次雨,沒想到效果反而更好呢!

 

      這是一位七十多歲的同學,她用粉彩畫的.她也是有跟老師學亂針繪繡,真是"活到老,學到老"的最佳見證呢!

      這是坐我隔壁的主內姊妹畫的,她當天帶的是速寫本.用攜帶式的水彩餅,畫出淡彩的作品.

 

      當天剛好有人在拍同人誌,所以請一位攝影師幫我們拍全體照.雖然每個人看到是差不多的景色,但是畫出來的作品就是不一樣.感謝主!我們畫完雨就停了,還去喝個咖啡,聊聊天,過一個愜意寫生的下午哦!

阿端 2014-07-03 21:17:36

我很喜歡戶外寫生

只是沒甚麼機會~

版主回應
第一次戶外寫生,覺得很有趣很開心.妳以後有空的話,可以試試看哦! 2014-07-04 16:3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