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5 12:43:12紅蜻蜓

旅行‧再出發

   睽違十二年,今年七月一日,搭上飛機前往另一個國度。其實從台灣到大阪,大約三個小時的行程。但因工作性質的關係,要有人代理才能離開崗位。還好教會兼的職會計願意幫忙,讓我可以實現出國的願望。和她接交代辦事項,整理好心情,就準備前往日本了。 


   其實旅行是一件很累的事情,從購買行李箱,收拾衣物,還有交代家裡人要注意事項。幾天之內要所有的事情辦好,時間真的很緊湊。到了國外,體力更是一大考驗。每天除了參觀景點,還要去遊樂園,甚至必去購物的行程,一整天下來,雙腳早已不聽使喚。雖然肉體上很疲憊,但精神上卻很愉快。不必想下一分鐘、下半天還沒做完的事,甚至明天的時間表是甚麼,不用被待辦事項壓得喘不過氣。對於現代人而言,長期處在高壓的環境下,的確需要好好放鬆一下。而旅行不失為一個好方法,讓疲憊的身心能夠再次得到洗滌,有重新再出發的動力。 


   除了精神上可以放鬆,也可以卸下臉上的面具。在生活中,時常不自覺會把面具戴在臉上。久而久之,不知道自己原來的臉到底是甚麼樣子。但是到了國外,或是離開你居住的城市,可以盡情的扮演自我,不必在乎他人的眼光。朋友說,看我我拍照的姿勢很俏皮。我回答她說:「因為出國沒有人認識,所以可以盡情地展現自我。」因為那是在一個陌生的國度,沒有太多的面子問題,所以能自由發揮,擺出各種姿勢,享受拍照的樂趣哦! 


   另外冒險也是旅遊中不可或缺的因素。雖然我們是跟團,但總有自由行動的時間。雖然是一個家族,但也有各自的意見。有時我會跟著媽媽和大妹,偶而會和小妹全家在一起。甚至有時獨自行動,憑藉著腦海中還殘存的幾句日語(不要說我是觀光科的哦!),一個人跑去要裝店或是便利商店,甚至購物商城買兒子的衣服。就算日文不好店家也不會笑你,因為你是外國人。挑戰自己的勇氣,讓自己做平常不太敢做的事(只要不違法),不但可以累積自己的信心,也可以更加有成就感。 


   所謂「入境隨俗」,既來之則安之。體驗當地的風俗民情,認識那個國家的傳統與文化。例如去奈良公園時,要把公廁的門隨手帶上;不是因為梅花鹿會上洗手間,而是牠們會跑進去嚇到人。買東西要給錢給店員,除了便利商店外,若有放盤子的,請務必將錢放在盤子裡。因為大妹第一次不曉得,把錢直接放在職員手上,結果那位服務人員把錢放在盤子再拿出來。但在台灣,把錢拿給老闆反而是比較禮貌的行為。我想放錢的方式沒有對錯,只是文化與生活習慣的不同。 

   和家人關係的建立與修復,在旅行中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這次日本行,是我們三姊妹首次和媽媽一起出來玩。除了我們之外,好友小妹夫及外甥及外甥女共八人。平常每星期我會回媽媽家一次,但這次有五天共同生活在一起,難免會有些摩擦與衝突。如何化解危機甚至能變成轉機,我只能和大妹一起禱告,讓事情有所轉圜。感謝主!藉著問題的發生,讓我和大妹經歷神的同在,並且看到外女得到更大的祝福。而且藉著朝夕相處在一起,才能更多認識家人,凝聚家族的向心力。 


   只要是旅行,不論國內或國外,只要是在自己能力範圍許可下,都不失為是一種休息,充電及再充發的好方法。藉著一個人的旅行,讓自己和上帝及心靈對話,沈澱自己,修身養性。或是和家族去旅行,增進親人間彼此的了解。在旅途中,參觀水族館或動物園,讓孩子們體驗動物也是上帝創造的,所以我們要愛護牠們。並欣賞旅程中的風景,享受上帝所創造的美妙大自然。讓自己或和家人一起放個假,讓自己的身心靈都能得到充分的休息,再回到家庭與工作,教會事奉的崗位上,相信你會更有果效。


   「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以賽亞書三十:15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3-07-15 13:00:03

每次的旅行都是一趟很棒的回憶!!!!
而且看照片妳們都玩得相當愉快~

版主回應
將旅行中的記憶放在腦海裏,有時可以回想旅程的美好,當作下次出去旅行的動力哦! 2013-07-15 18: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