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3 18:13:59紅蜻蜓

孩子的奉獻

 

 「我的神啊,我知道祢察驗人心,喜悅正直;我以正直的心樂意獻上這一切物。現在我喜歡見祢的民在這裡都樂意奉獻與祢。」(歷代志上二十九:17

    在主日崇拜中或是特別的聚會裡,都會有奉獻這個程序。小朋友也可以奉獻嗎?他們會願意奉獻嗎?

 

    今天下午有一個人來教會辦公事,他在等人的時候,看到佈告欄。他問我說:「『兒童主日學奉獻』是小朋友奉獻的嗎?」我回答是。他說教會教導的很好,讓小朋友願意奉獻。

 

    其實上帝看重的是我們願意奉獻的心,而不是在乎金錢的多少。「有一個窮寡婦來,往裡投了兩個小錢,就是一個大錢。」(馬可福音十二:42)。就如同聖經中的寡婦,她是竭盡所能的奉獻,所以能討耶穌的喜悅。如果不是甘心樂意,那麼再多的金錢還不如寡婦的兩個小錢。

 

    兒子小時候會幫他準備零錢,讓他可以奉獻。現在他長大了,除了會把爸爸給的零用錢十一奉獻;有額外的收入時,他也很誠實的奉獻。但是我想除了教會兒童日學老師的教導,家長的身體力行更是重要。因為小朋友會模仿大人的行為,如果家長沒有做到,小孩也很難心服口服,心甘情願的奉獻。讓我們和孩子一起,不論在金錢和身心靈方面,都甘心樂意的奉獻給主!

(悄悄話) 2013-05-04 11: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