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1 11:35:28紅蜻蜓

有我在為你禱告

    我是C型肝炎患者,每年都有定期追蹤,做腹部超音波,還有抽血檢查。兩年前固定看病的診所醫生建議,到大醫院做C肝干擾素的治療,因為小診所不能提供此治療。雖然換了醫院,還是半年固定做檢查,就是不敢接受治療,因為聽說副作用很大。但這次終於下定決心,已經從十月八日開始療程。

 

    干擾素的治療方法,除了每週一針,每天早晚還要吃三顆藥。除了發熱、一直冒汗,還有頭痛,到目前為止並沒有出現其它的症狀。感謝主!因著教會弟兄姊妹的代禱,讓藥物能發揮最大的療效,以及出現最少的副作用。目前療程才剛開始,最短二十四週,最多四十八週,但也有可能無效而提前終止治療。所以還是要請大家為我代禱,讓我能有體力撐過整個療程。並且能用文字做見證,讓對於副作用望而卻步的病人,能夠勇敢接受治療。

 

    星期一休假回娘家時,媽媽打電話給曾在銀行上班的襄理。她才三十幾歲,得了癌症。她辭掉了工作,專心在家養病。但是這位媽媽最擔心的不是病情,不是化療的副作用,而是否有辦法能夠陪著兩個讀國小的孩子長大。自從生病以後,除了去醫院做化療,她似乎足不出戶,將自己封閉在家。其實媽媽也常鼓勵她,中秋節前還拿月餅去安親班,請她女兒帶回去給媽媽吃。後來媽媽說我很會禱告,請我幫她禱告。心想自己生病還欠人禱告呢!不過因她尚未信主,在電話中除了關心病情,也幫她禱告;求主醫治她的疾病,也告訴她把憂慮卸給神。掛上電話後,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禱告怎麼這麼流利。我想是聖靈的幫助,不必去想要講什麼,而是說出心中的感動。

 

    當你願意幫別人禱告時,除了對方受到安慰與鼓勵,自己也能跳脫所處的困境,真是一舉兩得呢!「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各書五:16)。親愛的朋友們,在人的一生中,難免會遇到挫折與挑戰;這時除了自己禱告,也不要怕麻煩別人,勇敢地請求他人幫你代禱。當你走過逆境時,甚或在困難當中,你也可以幫人禱告,讓別人經歷上帝在他身上所成就的美事。我很喜歡一首詩歌,歌詞的最後幾句:「…當你覺得寂寞、孤單,你內心將要破碎,要記得有人在為你禱告。」別忘了,有人(我)在為你禱告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