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5 15:58:11紅蜻蜓

施與受

   「好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滋潤。」(箴言十一:25

    我很喜歡小孩,無論在教會或是媽媽家,有時候會買一些東西送給孩子們。教會的年輕媽媽或是小妹總是說不要買,怕我破費。但我總是笑著說沒關係,就當是禮物送給他們。

 

    在這個萬物齊漲,就是薪水沒漲的年代,大家都要拼命縮衣節食,努力當個“省長”。尤其上有高堂,下有幼兒要養,常常都要想盡辦法,縱然不能開源但至少要能節流。在這個養活自己和一家大小都很辛苦的年代,要使人從口袋拿出錢,似乎是有點困難。所以很多愛心機構,不但捐獻減少,而且油電支出又增加,真是雪上加霜。如何在這個艱困的環境下,從事社會福利工作,成為這些機構必須面臨的重要課題。

 

    記得媽媽講過一句話:「手心要向下,不要向上。」能夠有物資或是金錢可以捐給別人,表示我們有餘,去能力幫助有需要的人。另外我覺得幫助他人是一件很快樂的事,並且會感覺很幸福。俗話說:「助人為快樂之本。」而且快樂是無法用金錢買到的,不但可以幫助別人,也能讓自己的幸福指數增加,心靈更加成長。但是幫助的人,千萬不要用施捨的心態;也不需大張旗鼓,讓眾人都知道你在做好事。如果動機或是心態不正確,那麼有時反而會讓受助者受傷,扭曲了做善事的美意。

 

    也許我們不是擁有很多金錢,但是聚沙成塔,涓滴成河,集合眾人的力量,就能幫助許多弱勢的人。其實不只是金錢,協助別人完成事情,在他最需要的時候拉他一把,只要是真心付出,都是幫助的行為。親愛的朋友,讓我們付諸行動,幫助或是捐助有需要的人,成為有福的人。

    「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使徒行傳二十:35

 

闊瀨老叟 2012-05-06 06:39:42

很棒的分享

早安~~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稱讚哦!希望大家都能成為快樂的人,樂意願人分享. 2012-05-08 13:4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