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8 12:26:52紅蜻蜓

孩子的禱告

    最近校園霸凌事件不斷頻傳,想起兒子小時候也曾經歷類似的遭遇。當時和老師及對方家長理論,但都得不到妥善的回應。沒想到現在的校園又發生類似的事件,讓孩子去學校時蒙上陰影。

    在教會有一位小學生,每天早上就跟媽媽說哪裡不舒服。後來問了孩子,他說被同學欺負,所以不想去上學。知道事情真相,爸爸和媽媽一起到學校和老師溝通。老師說他處處為別人著想,自己被欺負了也不吭聲。本來他都一直忍耐,直到受不了壓力,才告訴父母。老師說以後會多注意他的狀況,不要再發生類似的狀況。

   這位媽媽跟我說,自從發生了學校那件事之後,神感動她要孩子先為自己禱告,然後再接著為他祝福。以下是小朋友第一次為自己禱告的內容:「親愛的主耶穌謝謝祢,為著我到學校能夠不被欺負謝謝祢,也為我同學他們能夠不欺負我謝謝祢。因為他們很可憐,沒有爸爸媽媽教他們。也為我同學都能夠趕快信耶穌禱告,謝謝主,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接連幾天他都如此禱告,而神果然聽了禱告,沒有同學欺負他了。第一天放學回家媽媽問他:「今天在學校好嗎?」他很開心的說:「好!」媽媽問:「有沒有人欺負你?」小孩回答:「都沒有!」這孩子接著說了一句話:「我決定再給他們(那些曾欺負過他的學生)一次機會。」感謝主的憐憫!這樣的善良、以德報怨、以善勝惡的心腸,神怎能不垂聽呢!?

    這位姊妹思想為何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時,在神面前領受了祂的心意:「神要把孩子吸引到祂面前,與祂建立單獨與親密的關係。」也唯有藉著苦難,這孩子才有機會來經歷祂!「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以弗所書四:32)親愛的朋友,讓我們學習小孩子,有一顆願意饒恕及憐憫人的心腸,重新接納曾經讓你受傷的人。與神與人和好,在主愛裡建立友愛的人際關係。

小颱風 2011-03-23 10:29:45

把孩子教在上帝手裡最穩妥
這位媽媽很有智慧^^

版主回應
孩子是上帝所賜的產業,跟祂求智慧帶小孩是最棒的! 2011-03-23 12:0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