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7 22:11:40紅蜻蜓

成為好鄰居

    上禮拜四晚上有人來按電鈴,他說是住在樓上的住戶,因為要做治漏水工程,怕影響鄰居安寧,特別來通知ㄧ聲,還送禮物給每個住戶。在這裡住這麼久,鄰居的整修工程也做了好幾次,這還是第一次收到這樣的禮物呢!讓人覺得被尊重,也是鄰居間相處的一種禮貌。

    教會和家裡只有大約三分鐘的距離,所以生活圈都在一起,也自然而然的認識一些非基督徒。有的是賣菜的老闆娘,她會在店家幫我們貼教會聖誕節的D.M.。有的小吃店的老闆娘很欣賞我兒子,我就說感謝主孩子從小在教會長大,比較不容易變壞。也有的老闆娘知道我們教會很多人去吃飯,她知道教會有很多活動,對我們的印象很好。

    有一天去便當店吃飯,老闆娘突然跟我說,可否幫她的兒子介紹家教?因為他們夫婦要做生意,沒有辦法陪他做功課。小孩不願意寫功課,如果去補習班又有功課,更上雪上加霜。所以我就回教會幫她問問看,但因條件無法配合而作罷,不過她還是很謝謝我的幫忙。

    基督徒不是披著羊皮的狼,只有星期日才是基督徒,其他日子可以隨便過過。基督徒要有好的見證,別人看到才會願意相信你所說的話,到教會來認識主。信仰生活化,生活信仰化,讓我們成為社區中的好鄰居,有美好的見證才能吸引人來歸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