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4 13:00:46紅蜻蜓

愛心的考驗

    上星期五的時候,約在下午二點半左右,有一位先生要來找一對夫婦。他告訴我姓名,但實在找不到。後來我告訴他附近還有一間教會,並把電話給他,但還是找不到這對夫婦的資料。後來他就說了自己的故事。

    他說原本是在廈門的台商,已經在大陸十幾年了。這次因為母親癌症病危,所以趕回台灣。沒想到坐計程車的時候,一不小心把放錢的袋子放在車上,裡面有現金和證件等。他已經去警察局報案,但卻得不到好的回應。因為要趕回高雄,台北又沒朋友,所以不知道怎麼辦。原本心裡有點懷疑,該不會又是騙錢的吧!但是看他一個四十幾歲的大男人,講到母親時還哭出來,就姑且相信他了。後來拿了一些錢給他,他就走了。臨行前他有跟我要一本蒲公英月刊,說是要在車上看的。我不放心,還到後門看他往車站的方向走去才離開。

    後來跟一位牧師談起這事,他告訴我說,你就把它當成是做在上帝的身上,不要想太多。和他聊過後,不安的心才放下來。沒想到隔天早上他居然打電話來,郭已經在高雄,等到要回廈門時會把錢拿來。我想騙子大概不會隔天又打電話來吧!雖然他還沒把錢拿來還,再等等看吧!

    昨天下班時,已走出教會到對面的商家,拎著晚餐的材料,沒想到又遇到有人要借一百元,說是要回雙溪的車錢。因要趕回家倒垃圾,而且前幾天才借高雄的那個人,心想還是不要借了,就告訴他可向房仲業者的店家問問看,後來他就走了。而且我們剛好同行走了幾步,看他的樣子不疾不徐,根本沒有很急著想回家的樣子,心想還好剛剛沒有給他錢。

    在教會上班,有時常會遇到類似的狀況;借與不借,有時常在心裏思考很久,不知該如何是好。不是沒有愛心,而是常常一去不復返,讓我對人性有點失望。這是愛心的考驗,也是人性的考驗吧!

上一篇:溫暖滿心懷

下一篇:把愛吃光光

無法沉默的貓 2009-10-15 09:19:31

真的,我們都知道要幫助人,
可是又不喜歡那種被騙的感覺,
不過,我喜歡你們牧師說的,
把它當作是做在上帝身上,
因為我們相信萬事都互相效力,
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版主回應
我想大家都喜歡幫助人,只是老受騙,真的很有無力感.布過就學習交託吧!相信上帝看見我們的心意. 2009-10-15 14: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