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2 17:18:26紅蜻蜓

閱讀與寫作

  最近有位教會裏姊妹送了我兩本書,一本是詩集,一本是張曼娟的書。她昨天告訴我要好好地讀張曼娟的新書,因為她的文筆很好,有助於寫作。

  其實在收書之時,我已委婉地告訴她,對於愛情的課題沒有興趣。而且我的書很多,已經看不完了。但她執意要送我書,所以只好收下了。但是昨天她又再次提起此書,所以我就堅決地向她表明我的想法。

  我知道她是好意送我書,而且是回贈的意思較大,因我常有時會送她東西。但是幾次下來,覺得已經有點壓力。平常在做工作和生活上,為了和平的氣氛,有時難免要和別人妥協。但在閱讀和寫作上面,就不想和別人妥協。因為我覺得在文字的世界裡,可以盡情地做自己,不用戴上面具,所以就不想委屈自己和別人妥協。

  在現代的社會裡,也許我們是所謂的"宅歐巴桑"吧!但是沒有關係,在文字的世界裡,可以藉著閱讀和寫作,和別人交流,也是不錯的興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