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5 23:35:58紅蜻蜓

97年10月主日插花

插花的這個禮拜,適逢教會的宣教五十週年暨成立教會三十週年.原本十分惶恐,不知可否勝任,後來還是全力以赴.
本來想好是另外一些花,如天堂鳥等,想用花的造型和配色來做搭配.就在要買花的時候,看到金魚草.就想到既然是教會週年慶,就用彩色的花團錦簇,來慶祝吧!
這是主日的花,有金魚草,黃色和彩色海芋,還有紅色的火焰百合.最後再用繡球花鋪底.可別小看兩朵粉紅色的繡球花,一朵要價可是要320元呢!
這盆花是10/18-19兩天培靈會用的.大概是前兩天牧師告訴我,要多加一盆花,因為培靈會要用.天啊!我平常都插101花,這該怎麼辦好呢!後來我就去找書.有一本"歐式花藝設計",其中裡面有一篇是"唱生日快樂歌".裡面有一個用花插成的生日蛋糕,上面還有插了三根狗尾草,當成蠟燭.看起來很適合當成祝教會生日的禮物.
但實際要做就沒那麼簡單了.首先是海棉的部份,先用熱熔槍,將三塊,二塊的海黏起來,用盤子在海綿上畫樣子,再用菜刀把剩下的邊切掉,最後再用熱熔槍將三塊,二塊,一塊組合起來,就成海綿的基座.最後在照書把花一圈一圈插上去.最下面的是黃色的向日葵,上面是深粉紅色的太陽花,還有紅色的雞冠花,上面兩層是粉色的桔梗和白色的太陽花.最上面用綠色草皮舖滿,再插上三根水蠟燭,就大功完成了.
其實我已經也照書插過幾次,這次如法泡製,希望有成功,會友的反應還算不錯.
 
這次的生日蛋糕花能完成,要感謝老公和兒子幫我做海棉基座.還有一位年輕的姊妹幫我綁蝴蝶結,而三根水蠟燭還是兒子插的呢!這讓我知道,服事的人並不孤單,總是會有可愛的弟兄姊妹在背後支持妳.

上一篇:9月主日插花

下一篇:祝大家聖誕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