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5 11:56:02紅蜻蜓

姊妹會-讀書分享part 2

8/19星期六,應師母的邀請,我再次在姊妹會分享讀書心得,距離上次已有五個月的時間了.這次的主題書是"傷痛中的盼望",是浸聯會的女傳道會推薦姊妹們今年要讀的書.作者是佈道家葛理翰牧師的女兒,她經歷兩次失敗的婚姻和憂鬱症,還有女兒兩次未婚懷孕,她如何在絕望中經歷神,在痛苦中仍要讚美神.其實這本書不太好分享,因為是翻譯書,而且內容有點硬,不過我還是把內容整理出來,讓大家帶回去看,希望對自己還有週遭正經歷苦難的人會有點幫助.
另外我還分享了十本書,有兩本是和"傷痛中的盼望"有關的,一是葛理翰傳,一是葛理翰岳父的故事.此外有關輔導的書,包括"傷心人的好朋友",很適合探訪時使用,如自殺或遭受意外等,該說什麼話比較適合.還有情緒方面的書:"我心靈得安寧"-史丹利牧師,"如何管理你的情緒"-喬伊絲麥爾牧師,以及"多美的故事"-是由"如何為你的孩子,太太,丈夫,自己"一系列禱告書的作者所寫的.因為女人是感性的,比較會有情緒的波動,藉著看書了解如何讓自己有平靜的心靈,及管理情緒是很重要的,有助於營造快樂的家庭氣氛.
另外還有幾本書-"一生罕見的幸福"-巫以諾ㄧ家對抗罕見疾病的故事,"一念之間"-類似心靈驛站,可以利用零碎時間,一天讀一小篇."生命咖啡館"-探討生命的意義."愛之語"-五種愛的語言,找到你的另一半合適的語言,讓你們的婚姻更甜蜜.這些都是很不錯的書,可以對你自己有所幫助.
感謝主,這次帶來的十一本書,被借走了六本,大家的反應還不錯,而且說下個月要讀書心得分享,和大家分享自己所看的那本書.雖然真正的讀書會是大家看同一本書來討論,不過我覺得這樣也不錯,等於你同時看了十本書.而且每個人的見解不同,會開拓自己的視野.以前姊妹會也有半過讀書會,但效果不太好,因為選的書內容比較硬.希望這次可以帶動讀書會的推動,讓姊妹藉著讀書提升自己,也開闊自己的心胸,這是我最開心的事.

上一篇:8/12沐潔婚禮

下一篇:圓環滷肉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