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3 17:48:29紅蜻蜓

教與不教之間

最近社區大學邀我下學期去教課,幾經思考,還是決定婉拒了.
因為:
第一.我沒有準備.也沒有經驗.若要教新移民,也就是外籍新娘,最好先到國語日報上如何教中文的課.
第二.沒有時間.因為除了工作,還有家庭,現在已經夠忙了.
為了怕重蹈覆轍,像以前一樣太忙,憂鬱症復發,以健康為考量,所以還是不去了.
其實很多人贊成,而且這已經是對方第三次邀請.但我想看看相反的例證,結果看到週二的論壇報,吳光顯醫師說陳國華醫師會自殺,有可能因為他把自己變成多頭馬車,什麼都要做,結果太忙了,人就會受不了.
想想我也是一樣,現在有工作,家庭,社區報,還有投稿,以及聖誕節朗頌詞,其實已經忙不過來了.再加上我容易緊張,又不擅長在公開場合對眾人說話,所以還是放棄了.
若我今天沒工作,或許就可以去.而且他們最主要是要關懷外籍新娘,我想我還沒這個負擔,雖然對她們也很同情.
在教與不教之間,其實有很多要考量的.希望我的決定是正確的,是蒙上帝所喜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