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6 14:34:51Jade

陰影

雨刷一上一下規律的擺動著,吉仁眼神空洞的看著前方,紅色剎車燈組成的漫長的車河。

雨要下不下的星期五晚上,置身動彈不得的高架橋上,看著各式各樣的車就這樣聚集在一起,會讓人有種置身汽車嘉年華的錯覺。

吉仁放開方向盤,把手放到空調出風口前晃了晃,確認空氣的流動。深深吸了一口氣,再緩緩的吐了出來。

這種煩悶的感覺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吉仁想了一下。

應該是下午的時候吧,好不容易跟某大廠商完成了簽約的動作,連續一個多月以來的交涉,終於告一段落。吉仁整個人放鬆的躺在會議室裡的沙發上,卻看到玻璃窗外大片層疊的烏雲,漸次的逼近。

一陣節奏輕快的歌聲響起,把思緒拉回了現實。吉仁小心的跟著車流緩緩前進,然後按下耳機開關。

「喂,是阿仁嗎?」
「恩,你是?」
「我是小雅啊,你忘了嗎?」
一個紅燈,突然在吉仁腦海中亮起…
「喂,喂,阿仁你聽的到嗎?」
「哦,有,有聽到。找我有事嗎?」
「沒有啦,很久沒看到你了,想跟你打個招呼。你下班了嗎?」
「恩,正在開車回家的路上……」񱌵
吉仁專心的看著眼前的車流,緩緩的往下橋方向前進。
「最近還好嗎?新的工作應該不錯吧?」
「還可以,也不算新工作,都快一年了!」
就跟我們分手的時間一樣,吉仁心裡想著。
「對啊,聽小阿姨說,你的工作還不錯耶,薪水比以前高還有出差的機會,聽起來很適合你哦。」
又是一個紅燈,在腦海中閃爍…
「還好啦,之前從新加坡回來,順便買了一包咖啡送她。」
「哇!真好!那…你明天有空嗎?」
「要幹麻?」
「小阿姨她…她…生病了,希望你去看她…」
三個紅燈全亮,吉仁感到一陣冷空氣急速劃過腦海…

俐落的切換車道,一口氣把車開上了環河道路。繼續跟著另一波車流前進。
「我不想去!!!」冰冷的語氣像把利刃直射而出…
「為什麼?」小雅似乎受到驚嚇般的拉高了音調。

「我不想像個小學生一樣在她面前聽訓,或是像個犯人似的接受審判。」
「你怎麼這樣說,小阿姨對你這麼好?」
吉仁深吸了一口氣,繼續正面迎戰。
「小雅,你如果有話想說就直說吧,不要老是用小阿姨的名義。更何況如果小阿姨真的生病的話,你應該找你那幾個乾哥哥去看她,她會更開心吧!畢竟人家是年輕帥氣又多金的醫生,或是日本回來的飯店小開,像我這種小小上班族去了也沒什麼用,對吧!」
一口氣把話說完,吉仁有種勝利的快感!
「你…都知道了啊…」心虛的語氣讓聲音越來越小。
「是啊!你不知道一包咖啡就可以換到這麼多情報嗎?哈!」
吉仁彷彿又看見小阿姨看著那包咖啡的冷漠神情。
「其實…小阿姨只是…希望我可以有更好的生活…」
無力的語氣聽起來不像解釋,倒像是一種呻吟。
「那你就繼續照她的意思去尋找你要的生活吧!!!」

冷酷的語氣完成了最後一擊!吉仁用力扯掉了耳機!連同手機整個往後座一扔!

車子已經下了華江橋,雨勢越來越大!忍住怒吼的欲望,吉仁狠狠的踩下了油門!

上一篇:香水

下一篇:陰影(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