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1 22:35:25洪老大

不想飛翔

如果有一天 你發現了自己 站在多餘的地方
你 打算怎麼作

太陽系的每顆行星 彗星 莫名其妙的
照著自願 或著被迫的力量運行
幾千幾億萬年來沒有改變
突然有一天 他
被小小地球上的人類界定成
「行星」
然後幾百年過去了
人類又根據自以為是的理由
他又不是「行星」了

不過幸運的是
他沒有生氣
沒有因為這樣
就停止不動了

一個班級裡
有的人喜歡打球
有的人喜歡看書
有的人不聊天會生病
有的人靈魂總是不在家
一片大地上 生命總是隨便他要怎麼長
所以 聰明的人們又喜歡開始分類了
但就算是小草好了
也不會因為這樣就想長成大樹

你呢
同學們一天一天的長大
一天一天的改變
等到一年、兩年、十年、很多年後
你會被人們
分在哪一類?

又是誰來決定如何分類?

神奇的分類帽是一種很神奇的東西
根據條件,所有的小孩子就只有四條路可以走
如果
你是多餘的、那第五種
你還能不能快樂的飛翔?
不是以你為主角的生活
看著別人盡情的悠遊
你會努力讓自己變成四種之一
還是走出第五條路?
多餘 (電影”沉睡的青春”主題曲)





我還是這樣的想像
事實總是多於瑕想
你也不用刻意地舖張
到現在有或沒有的感傷

可是始終還是這樣
我連掙扎都不想抵抗
躲起來也顯得那麼匆忙
這可不像我應該的模樣

*我還是 站在了多餘的一旁
無聊的歌唱
我像是 一雙多餘的翅膀
不能帶你飛翔(我也不想飛翔)

是你讓我回到了開場
黑暗就在不遠的前方
時間總是順著她的方向
不是你我就可以阻擋

上一篇:聽著青花瓷的雨夜

下一篇:關於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