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0 08:37:50Rain-searching

為自己慶生

我的母親

上山第六天了

我能感受她內心平靜地為她所愛的家人祈福的那份執著

我的哥哥

失蹤第三十七天了

我也能體會他沒有活下去的一點動力那種空虛

我的外婆

生病第十七天了

我無法想像她三餐的藥吃得比飯多的痛苦

我的好姐妹們

在這一年快走到尾聲時陸續與她們的愛道別

慘痛的切割感讓她們像行屍走肉

我輪番扮演著傷心陪伴者

用力緊握著她們的手

抱著

捏著

也無法讓他們感受活著的真實感

每一個姐妹都說她們無法在這樣活著

有一個妹子甚至要我給一些可以忘記情傷的藥

只求一夜入眠

我告訴她

這藥很貴

如果你花錢買它.就會買不起所有其他的東西

妳願意嗎

她說只要買得到都願意

那是.....時間

吃了這個藥的作用就是

看得更透徹

副作用是哭得更久   

看感情就像看自己的掌紋

把手放在眼前

看不到紋路的始末

把手放遠一點

才看到交錯

人生的無力

猶如暴風中行駛的小船

不見得能夠從每一場駭浪中脫身

那麼在沉沒的那一剎那

有多少勇氣能夠張著眼看著

 

這一年的第三百六十四天

正親手對過去這一年的一切作一個了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