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7 02:19:19Rain-searching

那天我跟哥哥說的事.....

我們都很忙
我們都為了自以為很重要的事在忙
這一約 約了快一年
不同於和好姐妹吃飯.我只簡單的穿了一件黑色毛呢高領搭了一條牛仔褲
在熱鬧的東區和哥哥姊姊喝咖啡


這對我來說是如此的重要

讓我感覺我還有所謂的家人

那是除了愛人和朋友以外的

那彷彿是可以讓我回到我不是這樣面對我人生的時候. 所有我已經改變的時候.
甚至是回小時候或者更小的時候曾經的曾經..........

我總是先開口說話.總是先拿起食物先往嘴吧大口的咬.
在姊姊優雅的攪拌著咖啡的同時.我可以邊玩弄她手腕上的鏈子.
即便這讓她灑了幾滴咖啡在桌上
她知道我總是淘氣.

我趴在桌面上到著看哥哥講話的表情
那樣子.七分像爸爸
”我可以吃你鬆餅上的草莓嗎”
他不用回答.只是把草苺拿起來邊說一聲阿~.我就吃掉ㄌ
其實我不愛吃草莓
我只是任性的想刮分他盤子上的食物
我只是想耍賴
他知道我總是任性.很早以前就知道了.第一次也是從此離開家的那一次.
是哥哥開車帶我出來的.
我多希望沒有那一天.多希望我不是那樣離開的.
那讓很多事情都亂了.都再也沒有選擇的餘地.都是我的錯....

”哥哥我覺得我變老了”
他摸我的頭說”你竟敢在我面前說老”
”我還有好多事都來不及做”我ㄧ邊胡亂攪著我的漂浮冰拿鐵.不敢抬頭
姊姊說”小乖~你想太多了...做不了也做不完.大家都一樣”
哥哥說”那就挑幾件你現在能做到的去完成.我也是這樣.我有太多事這輩子是完成不了的了.”

我想爸爸也是吧
說不定他正在上頭看著我們喝咖啡浪費所謂美好的時光.

”哥.你多久去看爸爸一次?”
”你下次要去的時候可不可以打電話給我.如果我走的開帶我一起去吧”
他又摸摸我的頭~”當然好嚕”


因為我根本沒有再去看過他....

接下來的一小時.哥哥在陳述爸爸年輕的風流事還有因為太過於風流被調查局家訪的事.
蠻有趣的.那跟我認識的父親很不一樣.畢竟我認識他的時候他已經老到不能風流了吧
後來我聽他講著咖啡豆的故事還有自己烘咖啡豆的快樂.

姊姊拿三明治要給我吃順便幫我拿蕃茄挑起來.因為他知道我不喜歡吃蕃茄在麵包裡面的樣子.
蕃茄確實不應該在麵包裡面
番茄最痛恨人家把它切成片.我是這樣想的
就像~熱咖啡不應該用玻璃杯喝或是什麼不應該什麼的.

要離開的時候.哥哥給我一袋嫂嫂親手做的辣泡菜.

這是我要的幸福.他們都如此愛我..我是如此被愛著....在我離開了家這麼多年以後..
只要這些愛我的人還在.我仍像一個被愛的小孩..就算只有那麼短暫的兩三的鐘頭...

我或許自私...我或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