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8 18:15:48荒野女巫

早早之前,荒野阿嬤就在唸…

早早之前,荒野阿嬤就在唸
「阿今年清明怎麼在四月初四?」

照慣例,先到知本溫泉的清覺寺祭拜太祖
耶~怎麼家族的人都還沒到?
是不是3/22來過了?
先上二樓看看,走到走廊上往下看
有了,原來都在觀景廊那裡集合

家族太龐大,又不常見面
許多人我都不知道該怎麼稱呼
誇張的是,居然有人不知道我老爸有我這個女兒…
五歲時父母就帶著我們全家上北部發展,so………
第二站:池上「菩提寺」
這裡有我的曾祖父母、祖父母、父親、叔公
所以到這裡一樣會有我家族團
不過今年其他族人在3/22選舉日那天來祭拜了
許多人都在外縣市工作,路途遙遠…

抵達時已經中午12:30
寺裡的人一直招呼我們進去裡面用膳
也是父親的關係,所以都熟
早年父親是在這裡學佛習經

其實就算不認識
寺方也都會準備給來祭拜的人用餐

一點半離開,前往活動場所「客家文物館」
「台東縣社區營造成果發表會─偶與社區,哇哈哈」
遇到李課長,想必是回到喜愛的社區營造區塊了
場地看起來蠻大的
有許多免費的DIY活動
兩個美眉剛到時,東看看西看看
還不知道要從那裡下手
而兩位老人家,荒野阿嬤與王家姑婆
則是不好意思動手參與

現場有許多都是認識的
與他們打招呼小聊一下

走到最後一攤是萬安社區的「植物染」
給他領了三個束口袋來玩
用桑椹汁染成紫色,煮的時間好短喔

再到「撒根恩─玻璃杯彩繪」花了不少時間
越晚越多人
看阿公阿嬤們與小朋友一起玩DIY
「利貞傳播」也努力的在做記錄
還有「阿兜ㄚ」
王家姑婆坐在一旁(我可沒冷落他們喔)
對著我說「年紀這麼大了,聲音還這麼好」
對呀,聽這些老人家吟唱真是享受…

表演台上正是「都蘭部落」的fagi、faee們在高歌(這樣拼音,對吧)

看~他們還穿著自己做的「樹皮衣、帽」「輪胎鞋」
不要看他們年紀大喔,其實都很愛開玩笑,很可愛
我的阿美名字「拿告」
就是左邊(舞台中央)那位「沈太木頭目」幫我取的
荒野阿嬤則是拿了兌換券去換「草仔粿」來吃
直稱讚好吃、好吃
問那兩個外孫女,DIY兌換券還有嗎?還要玩嗎?
不然她要拿去全部兌換「草仔粿」

我則去小玩一下永安社區的「擂茶」,分得一杯
其他社區的有些則已被其他人兌換完了

王家姑婆催促著趕快回家
一看時間16:40

晚上還有「優人神鼓」的表演說 (~>_<~)

上車之後,王家姑婆跟我說
「他們還有準備晚餐,我還去給他打開飯鍋蓋,看看有沒有煮,
唉呦~還真的有,夠不夠吃阿………我會不好意思過去吃……」

兩個外曾孫女就笑,怎麼去給人家掀鍋蓋?

回到家吃了「草仔粿」,真的很好吃
外皮軟Q,內餡鮮香

早上經過建和時
想起小時候在美和海邊掃墓………
小女兒畫的
大女兒畫的
我畫的
梅枝鉛筆

上一篇:荒野香草茶

下一篇:未完成的蛻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