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9 01:05:54阿木

隨筆

今天
跟一個剛畢業的朋友閒聊
她說”唉..生活好頹廢...好想番學”
我答”算啦..都已經畢o左業lo..畢到業都算係一種福氣..”





不錯的
能在自己由小到大讀的母校畢業的人
又有多少?

拿著畢業證書,跟老師和一群同學在台上望著鏡頭,洌嘴微笑
的確是一種福氣

想想那些小學同學
還有多少個現在依然同級?



如無意外,距離畢業,還有一年
再玩樂多一個多月,就要正式進入高三
這段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從小時候由樓下向上望著五樓,看到不少大哥哥大姐姐
站在高處看著我們
那時心想:何時會到我們站在那兒呢?


意想不到,轉眼間,已經到了
到了我站在五樓的高處


回首這些年
小時候的我,很傻,思想單純,像個白痴
沒有什麼朋友

到了初中
人格開始轉變
雖然依舊 傻傻的
和些不是很好的的朋友斷了交往

初三是個轉捩點
開始交到一些好朋友
開始留意自己性格的錯處

高一
認識更多朋友
開始著手改善性格壞處
參加義工隊是第二個轉捩點
正式有一個熱愛的運動--劍擊

高一~高二暑假
不得不提
是我人生中最愉快的暑假

高二
認識更多人
和班上的人開始混熟
算是半個”搞手”
可惜是 放棄了劍擊
一個算是很大的遺憾




這些年
有苦 亦有樂
有痛苦的回憶
亦有快樂的記憶
有遺憾 亦有一生中最快樂的日子
在腦中 不能磨滅


但是
我清楚明白到
迎面而來的高三
會是最辛苦的一年

自知能力不足
曾想過逃

但是
那張証書
不就是我多年辛苦最渴望得到的東西嗎?

我不能逃


畢業旅行,畢業典禮,畢業晚會,謝師宴等等通通我都不能錯過
做人最重要  就是不能令自己有所遺憾
選一條自己要走的路
令自己快樂,沒有遺憾,才是最重要的

路是自己選的



這一年
最關鍵
選哪間大學
修哪一科
完完全全未想清楚


這問題我暫時不想再想

中學的最後一年了 日子不多
很想懷著歡樂的心情渡過

人生只有一個中學
我已經過了六分之五
把握最後的六分之一 尤為重要
要跟朋友們好好相處
畢竟過了這一年..就要各散東西了..


這一年
要撐下去
不是易事


算了
渾渾噩噩地過了這個暑假
抱著必死的決心
撐過最後一年


為我的未來努力前進...




(隨筆感想 文采欠奉)
lon 2006-07-25 21:32:10

i think u can do it

版主回應
嗯嗯!
有信心就一定做到...xD
2006-07-27 20:07:01
KITLAU 2006-07-21 22:57:48

衝啦!!!
大少了咪來一個頭崩額裂

版主回應
冇錯大錯!!!
哈哈哈
咩都唔理了..衝呀!!!!
2006-07-27 20:06:02
chon 2006-07-19 21:53:10

about fencing---------
may be u think couldnt get the high achievement is a pity...
but really u think happy after u just get a lot & a lot prize?
a few days before we hv a competition & i saw some fds long time no see like Ka Ho...
& felt all of us force to face the pressure of time passes...
however...it is grateful to see us grow up...we become mature together...^^
....Fds..lay down your regret...
find more and more fds to lv u in your nice future days...
we are worth!..

版主回應
thank you so much..
my friend..


都好耐冇見佢地lo....
哈哈
2006-07-19 22: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