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0 16:29:37阿木

無能為力











記得去年
同樣是在這細雨綿綿的日子




我曾照顧過一位孕婦




結果它消失了
無聲無色地





我  無言以對


我能做些什麼呢?










大約是考試前的幾天吧了




在繁華的大街
旁邊的同一條小巷



經過時    我被眼前的情境嚇得有點呆了










幾名女生

用幼繩套住一隻肚子很大的貓




懷孕了嗎?




它   沒有多大的掙扎

被繩子困在欄杆



我站在原地

呆呆的看著

沒有說一句話











幾天之後



繩子還在

它   卻不見了


我想
它可能躲在一角    瑟縮著








悲劇的結局   在同一場地

即將發生



我  無能為力

什麼都做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