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31 22:20:44喵嘎唔

一本書(上)

最近買了一本書,有點後悔買了它,不是因為它不好看,而是因為它吸引我了,它把我從小時候的感覺都爭辯了一次,我很仔細的看了它,說後悔是因為這樣沒辦法唸書,因為我會一直思考...思考它的話...

那本書叫"傷心的咖啡店之歌" 朱少麟著

很少這麼吸引我..記的之前吸引我的是"蘇菲的世界"..那是一本哲學書,充滿著蘇格拉底或一些希臘哲學家,其實到現在都還沒看完,不過哪天我一定要結束它!

以前在朋友的朋友的報台上看到一篇關於存在主義的文章,第一次聽到存在主義是在歷史課本上,那時候壓根對它一點興趣都沒有,因為它存在在課本中,在課本那種死板版的東西,會令我窒息,可是又不得不念,呵,不管怎樣,之前還滿討厭尼采那些人的,不過看到那人的文章,我想了一下,發現還滿好奇的,就在奇摩搜尋"存在主義",然後間接的,知道了"傷心的咖啡店之歌"這本書,當下決定買了它

果然,它真的很吸引我

它講到自由,講到這社會的價值觀,講到那情感,它不是一本死板版的書,它用一種故事性的發展來辯論,辯論著這世界,辯論著我從以前就很想知道的事情

自由呀!到底是什麼!

忽然覺得原來以前我的感覺,那種不存在感,那種想要自由的感覺到底是什麼了,我也說不上來,你們可能也看不懂我在說什麼,可是...看那本書的我有種了解自己一些些,只有一些些喔!..一些些的自已...

很複雜的,也說不上來

哪天,我一定可以表達出來的...不過可能要等一個禮拜了..或一個月..或一年..或一輩子...畢竟我不屬於我已經很久了,要找我是誰,很難..

呵,一個禮拜後見囉!

(想要熬夜把它看完,可是一定會被罵)

(期盼我這禮拜可以好好唸書...拉拉~~大家加油!衝呀..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