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3 17:27:37Black

知足

從小,奶奶就教我,人必須知足.

或許正因為她知道我所擁有的太少,所以要我用這樣的方式別去煩惱我跟其他人的不同.

所以我一直都很懂得知足惜福,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有體己的,溫柔關心的朋友,就算彼此擁有各自的故事,我聽著,看著,從來不多要求些什麼,很知足.

有可愛又彆扭的家人,就算吵吵鬧鬧,總還是分不開.

有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和好同事,偶爾有些小小狀況,但是能在其中成長,讓我十分珍惜.

只是知足的末了,我漸漸地習慣勉強自己無所求.

以致於在心情不好時,無法開口留下朋友,就為了多陪我聊會,或者開口請家人體諒,我也有自己的煩惱.

最後,我終於明白,知足不是不貪心,而是該感謝自己擁有這麼多.卻沒有必要為了知足,讓自己習慣放棄犧牲自己想追求的事物.

所以我決定,從今天起再不勉強,就讓自己貪心一點的知足,讓生活不再處於知足的迷思裡,給將來後悔的理由.

上一篇:胡言亂語小寓言-拼圖

下一篇:規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