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3 13:23:26Black

踏出一步,是愛.

18歲那年,娘終於把我與小弟接上台北.

對她來說是苦盡甘來的大團圓,我跟小弟卻一直都無法適應.因為我們一直是自己成長,自己扛著所有喜樂,決定和後果,不習慣受人干預,甚至是過度的受保護和壓抑.也許是太孤獨,太自由的成長,我與小弟的血液中欠缺大弟身上有的天真坦率.我們不習慣擁抱,不很習慣家人之間的親暱話語,只會遠遠的用一個眼神交會.但這並不代表娘對我們來說不重要.

當我與女朋友穩定的過了四年,離開學校進入社會,有了責任,我開始很認真的思考出櫃的必要.

那是一段很辛苦難敖的歷程,卻不是我想要提的重點.

當時的我為我娘的強烈手段感到憤慨,我只是想著要她好好的體會,我是怎樣走過那些認同,還有我的女友是怎樣支持我,怎樣陪伴我度過大小事務,包括成為我與娘中間的協調者.

過了這麼多年,她的接受度雖然有增加,卻還是不足.

今年,二姐從北京回來,我還是忍不住跟她抱怨這些.她並沒有責罵我,只是聽,只是問.談話中,我終於發現,不停的鞭策娘走進我的世界,我卻始終站在原地不動這件事,對她來說有多麼殘忍的不公平.

就算不容易,我依舊希望嘗試去體會她的感覺.

也許,我與娘之間有100步的距離,不過,只要她願意為我踏出一步,那剩下的99步我一定會為她完成.



上一篇:

下一篇:聽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