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5 20:51:22Black

可期待


小弟每次回家都會與我胡聊.

今天,他和我聊到,為什麼我可以忍受如此一成不變的生活.

"一成不變?"我停下手邊的敲打,一臉疑惑地轉頭看他.

"我發現妳很喜歡在同樣的時間做同樣的事,包括吃的東西,聽的音樂都不太會變,感覺整個無趣極了,超宅耶!"小弟解釋.

"我倒是不覺得無趣啊!"我轉過頭繼續對著電腦敲敲打打.

"像聽音樂,妳聽同樣幾首也就算了,居然連播放的順序也從來不改變,真是叫人吃驚的固執哩!有種功能叫做隨機播放妳知道吧?讓電腦隨機播放,至少能讓妳的生活多點新鮮感嘛!"弟說.

唉~該怎麼說哩?

對我來說,與其花太多心思在不確定結果的事務上,我傾向做比較保守,卻足以讓我抱著期待和愉快心情的選擇.

舉例來說好了,只要我到轉角的早餐店,我就能期待他們今天做出來新鮮好吃的里肌堡.只要我打開我的音樂清單,我就能用愉悅的心情,期待再兩首之後會撥放我最愛的輕快歌曲.只要開完週四的會議,我就能期待週末可以找活動放鬆心情.

所以,比起新鮮感這種複雜玩意兒,我還比較喜歡這樣滿懷期待的簡單.



上一篇:成熟

下一篇:不說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