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1 22:11:07Black

用一篇小說哭泣

下班,坐在河畔吹著涼涼的風,閉上眼讓音樂在腦袋裡大肆敲出回音.

那孩子帶著悲傷的表情出現,挪開我的安全帽逕自坐下,自顧自地說起話來.

他說,他很愛她.

他說,分手後,他寧可抓住她的心軟,就算吵吵鬧鬧,只要能得到回應,那也算是一種陪伴,一段關係.

他說,在那段關係裡,衝突不是他想要的,只是他壓抑太多不平衡,原本該表現的風度,最後還是成了稚嫩的回應.惹怒她,也弄得自己很不開心.

他說,現在他終於決定不再傷害她,更不想繼續傷害自己.

”要我怎幫忙?”我拿掉耳機,點掉手裡的煙灰.

”你知道.”他眼角泛著河面的光影,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顫抖著把被他握得發燙的手機遞給我.

我清除她給他的甜蜜簡訊,殺掉他還留再手機裡的哀怨靈魂,刪除他們之間所有的眼淚和關聯.

”這樣就好了?”我問.

”最後...”他掏出一把閃亮的拆信刀,握住我的手.

”你能懂吧?最後總是要這樣結束.”光影沿著他的髮絲閃落.

”嗯!”我回答.

”我要找一個離開我時能殺死我的女友...”我想起那遙遠的聲音那麼說過.

我已經不想再看他消沉,看他痛.

我舉起那把拆信刀,繃緊全身的肌肉,使盡全力朝他的心口刺去.

暗紅的顏色從胸口蔓延,一層一層地攀下他的條紋T恤.

他失去血色的臉龐,在微光下顯得更加慘白,但是他卻靠在長凳上,靜靜的笑了.

”這樣,她說不定就能連我的份一起幸福...”

我坐到他頹倒的身軀邊,罕見的點起第二根煙.



”結束一段愛情需要殺死一個自己,然後才能重來”

對不起,也謝謝妳.


上一篇:再見-2006

下一篇: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