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8 03:21:02Black

不體貼

我總會不自覺地將身邊所有人過得快不快樂當作自己的責任.

說好聽一點是關心,說實際一點,只是徒增自己的煩惱而已.
因為不管我如何擔心,如何煩惱,想不想得出辦法,在他們生活中的主角都是他們.我無法代他們活,代他們分擔,代他們快樂.更重要的是,我根本無法代他們找到最合適的解答.反倒吸收過多的情緒去融入別人的故事,讓自己身陷情緒的泥沼中,失去了平常心.然後,無意中將自己承受不住的情緒壓力,也加諸在親近的人身上,開始環環相扣的另一個惡性循環.

或許,太專注於快不快樂的本身,就是一個錯誤吧!

我會好好整理一下自己,希望我發現的不會太遲.

請原諒我這些日子的不體貼,好嗎?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