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2 18:08:03Black

那些年,我們

等著天黑回實驗室打PMSG的時間,我買了一杯冰拿鐵,騎著車到基隆河畔的公園坐著,翻開九把刀的新愛情小說-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不記得交往的第幾年,妳硬是塞給我一個網址,要我上去看他寫的哈棒系列,還搞得抽考一樣,不定時的要我跟妳討論內容.

只可惜,當時的我,除了工作和妳以外,一切都無心.

真正愛上他寫的東西,卻是在妳離開我以後.

我流著淚看他寫的月老,看他寫的紅線,看他寫的等一個人咖啡,始終不懂妳為何會選擇離開.

花了幾年的時間沉浸悲傷,終於遺忘和妳的過去.

對妳的一切印象都已經模糊以後,我遇上生命中最瘋狂的愛情.

而我,竟然在這樣一段關係裡,無法自制的用新的觀點重新審視我和妳之間.

原來,我從來沒有忘掉,所有關於過去.

原來,我是在與妳分開之後才明白自己的愚蠢和妳的感受.

對妳,也許已經不是愛.

何況我們之間的情誼除去愛情後,不過只剩比點頭之交還要再弱一點的情分.

然而,我有某些部分的思緒還是忘在妳身上了.

現在的我,總是不自覺地有妳的影子,如同此時在我手中溫掉的冰拿鐵,和翻到最後一頁的小說.

這樣想起妳,是一種難以形容的奇特感受.

我不禁猜想,會不會,妳身上也有半點我的影子存在?

會不會有哪一天,妳突然想起,曾經被這樣一個幼稚笨拙的人愛過,心裡竟然還有一絲絲溫暖的感覺?

如果有,對我來說,這樣也就夠了.

因為現在我想起妳,心裡有種暖暖的,柔軟的感覺.

很謝謝妳陪我走過的那些年.

我衷心希望妳幸福,永遠都不孤單.

上一篇:T恤

下一篇:靜一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