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1 17:55:55Black

關於愛情五四三

朋友中,有不少朋友簡簡單單的就得到幸福。當然也不乏老是半夜打電話來哭訴,又怎樣失去一段戀情的朋友。

雖然聽得多,看得多,以前的我卻始終不懂,一樣都是條件很不錯的人,為什麼有人的到幸福,有的人卻老是在一段又一段的愛情裡浮沉--尤其是那些條件超優的人。

最近我終於明白,問題不在於他們好或不好,而是他們身上就是帶有悲劇的性格。

1.
渴望平凡安定關係的朋友,卻總是挑選樣貌,外型和個性都帶有強烈性格的人。他們的感覺開始總像引爆炸藥。感覺對了,馬上瘋狂盲目的開始。

但是當火星熄滅以後,也把自己炸的粉身碎骨,然後哭著問我他們做錯了什麼,為什麼這樣深刻的愛過以後卻留不住愛情?

做錯什麼?
好問題.我要想想.

其實什麼也沒有錯,錯的不過是一開始就挑錯了對象而已.

在你們身邊追求者眾,裡面不乏平實穩重的追求者,但是你們看得上眼嗎?給過他們機會讓你瞭解他們嗎?

每個蛋塔都該有被嚐一口的機會,除非嚐過每個蛋塔以後,否則你無法決定最合你胃口的是哪一個,不是嗎?

2.
渴望被保護包容的朋友,遇上了溫和善良的人,幸福似乎只是預期中的事情。溫溫的愛情,雖然沒有多少強烈的大起大跌,卻不能說不精采。

但是當那人離開以後,他們問我,他們的對象不是無可挑惕嗎?為什麼幸福一樣不願意在他們眼前駐足?

為什麼?
這難倒我了。

有的朋友為了感覺對方對自己愛得有多瘋狂,拿分手試探對方的感情。

有的朋友追求永遠的承諾,對愛情固執的近乎自虐的忠誠,也要求對方得依著他的信念努力。

有的朋友在與伴侶遇到瓶頸時,沒想著要如何支持彼此,反而萌生退意。

有的朋友根本在一開始,就只是肆無忌憚的汲取對方的愛,完全忘記對方也需要自己的愛做為前進的動力。

原因五花八門的讓我無法歸納出一個結論。


只能想想,我身邊擁有幸福的朋友們擁有的共通點。

a。在情緒起伏大時,或者彼此還相愛時決不輕易提分手。因為一開口就是一條裂隙,任將來再愛再彌補總是有種無形的阻隔橫在兩人中間。

b。體貼雖然不用草木皆兵的洞悉.包容對方的一切,但是對於事物的觀點態度就算再親蜜的兩個人總是會有意見不同的時候。遇事無論大小都願意溝通,目的不是求誰改變,只希望在兩人的觀點中,找到最適當的平衡點。

c。分手是處理瓶頸最快的方法,卻不是最好的方法。試想所有的愛情小說,不都是得遇到困境,才能將兩人的心更緊密的結合在一起嗎?

---------------------------
我知道的不多,畢竟我還有很多未經歷,只是對於唱著悲傷情歌的朋友,我有太多的於心不忍,如果可以,我希望他們也能得到幸福。

上一篇:初心

下一篇:情緒